千萬不要以為當上主管部屬就會死心踏地的跟隨你,良禽擇木而棲,賢臣擇主而事。你是大家認定可以跟隨的主管嗎?你如何大家認定你是可以跟隨的主管呢?

當你剛升上主管時大家只認識還是同事的你,而不曉得你當上主管後會有那些不同與主管管理能力有多強,所以大家通常還是抱持著觀望態度,看看你如何展現主管魅力

所以當上主管後千萬不要等,不要等部屬主動找你,不要等上司主動找你,不要等事情發生在做處理,一切要主動積極面對與處理。

所以主動和部屬進行互動溝通吧!讓部屬清楚你的為人處事風格與原則,也了解部屬對於自己身分轉變的想法與建議,讓部屬可以安心面對你這位新主管。

主管當然不是口頭溝通說說就能讓大家認同,更需要找時機建立團隊共識,何時是建立團隊精神的好時機呢?其實就在問題與專案中,只要此時有問題發生或是專案成立,建議當主管的你要身先士卒帶頭做,並且要運用一切方能夠解決此次的問題或是讓本次專案成功。

因為在此時部屬會特別觀察主管所說與所作所為是否相符,在困難時是否仍能維持其想法而不作變更,同時也能看到主管是否有解決問題能力與帶領團隊能力。

當你一次又一次的讓部屬看見你符合主管應具備的條件,自然而然部屬會願意為你衝!!!

佳威企管專屬經營團隊管理文章   如需轉載請先行告知佳威企管主管培訓講師已培訓超過兩萬位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

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