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比教育、金錢、環境還重要,八○%的CEO,不是靠特殊才能,而是憑藉「態度」達到目前的地位《改變態度,改變人生》一書引述查爾斯.史溫道爾的看法:「態度比你的過去、教育、金錢、環境……還來得重要。態度比你的外表、天賦或技能更重要,可以建立或毀滅一家公司。」

 

 

中央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所長鄭晉昌則說:「態度是學歷、經驗之外,人格特質的總和。」職能是由知識、技能及態度三者組成,態度往往是一個人成功的關鍵,「據我來看,國內、外CEO能成功,不在於專業知識、技能,而是堅持到底的做事態度,」他說,不論是郭台銘的霸氣、張忠謀的柔軟,「他們的目標一經定下,不容任何打折,不達目標絕不終止。」

 

 

 

 

 

《改變態度,改變人生》的作者Tom Bay & DvidMacpherson也引述類似觀點:「在最近總經理級人物「CEO」問卷調查中,有八○%的人承認,並非特殊才能使他們達到目前的地位。這些人當中沒有一個人在班上是名列前茅的,之所以能達到目前的地位就是憑藉態度。」

 

 

 

你的人生擁有幾把金鑰匙?如果,擁有第一把與第二把金鑰匙的機會已經失去,取得第三把金鑰匙的主控權在你身上。

 

 

 

一樣是做牙醫,有人把牙醫的服務做到五星級。位於台中的永豐棧牙醫診所,是一家標榜「看牙可以很快樂」的診所,院長呂曉鳴醫師感性的說:「看牙醫一定是痛苦的嗎?我與我的創業夥伴想開一個讓每一個人快樂、滿足的牙醫診所。」這樣的態度加上細心的考慮患者真正需求,讓永豐棧和一般牙醫診所很不一樣。

 

 

 

一進門迎面而來的是三十坪左右的寬敞舒適等待區,看牙前,可以在輕柔的音樂聲中,坐在沙發上,先啜飲一杯香濃的咖啡。真正進入看牙過程,還可以感受到硬體設計的貼心:每個診間寬達四坪,一律設有空氣清淨機、對外的落地窗。漱口水是經過逆滲透處理的純水,只要是第一次掛號看牙,一定會替病患拍下口腔牙齒的全景X光片,最後還洗牙加上氟,一家人來的時候,甚至有一間供全家一起看牙的特別室。

 

 

 

軟體方面,病患一漱口,女助理立即體貼的主動為病患拭乾嘴角。拔牙或開刀後,當天晚上,醫生或女助理一定會打電話到病患家裡關心病人的狀況。一位殘障人士陳國倉到永豐棧拔牙,晚上回家正在洗澡,聽到電話鈴響,艱難的爬到客廳接電話,聽到是永豐棧關心的電話,他感動的熱淚盈眶:「這輩子我都被人忽視,從來沒有人這樣關心過我。」從一開始就想提供令就診者感動的服務,呂曉鳴的態度區隔了市場,也增強了競爭力。雖然診所位於商業大樓的六樓,但永豐棧牙醫診所今年八月一開幕就吸引中部媒體競相報導。還有客人老遠從台北南下看診。呂曉鳴在競爭激烈的市場,創造牙醫師的附加價值。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