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必須能夠被看見、被接受、甚至被感謝,但最重要的提前,其實是──符合對方所需。

 

 

我們所有學會的好處、發揮的長才,都必須轉化為別人的利益,價值才有真正恆久的意義。

 

 

 

 

 

媒體的競爭非常激烈,專業人才的需求和變動也就跟著波濤洶湧。一家新的媒體進入市場,許多同業的高手被挖角。一些留在原先工作崗位沒有變動的人,心中也是百味雜陳。

 

 

 

有一種類型純粹是忠於職守,不想隨波起舞。另一種類型是沒有什麼特別表現,談不上功勞,也沒犯錯。自己以為是一種穩定,卻不知道已經被列入「留校察看」的名單。還有一種比較特別的類型,是被特別慰留下來強化競爭力的優秀人才。

 

 

 

擔任編輯採訪工作的她,搞不清楚自己究竟屬於哪一個類型,總之,她沒有被高薪挖角。老闆雖然熱情慰留,但也相對地給予壓力:「從現在起,每個星期公佈寫稿見報字數,排名最末的幾位,要自己當心了。」

 

 

 

接獲這樣的消息,她不得不比從前更積極,挖空心思構想各種採訪報導的題材,希望自己寫的每篇稿件,都能被老編看上而見報。「否則,我可能會丟掉飯碗。」她焦急地告訴我。

 

 

 

經濟景氣不好,產業競爭更加慘烈,不但消費需求呈現兩極化的趨勢,高級精品和路邊攤的商品比較受歡迎,連工作需求也有兩極化的現象──炙手可熱的人才,大家搶著要;生產效率不佳的同仁,卻個個飯碗不保。

 

 

 

這種時機,更突顯「價值」的重要性。工作價值很高的人才,手邊可能還有幾份工作可挑;工作價值偏低的職員,一旦失業後可能連一個只求溫飽的工作都找不到。

 

 

 

所以,成敗的關鍵聚焦在「價值」。如何創造自己的價值,就成為個人生涯發展不可或缺的技能。創造自己的價值,不只是可以應用在辦公室裡,人生舞台上的每一處場景,你都將因「價值」而發光。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