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我到泰國的一個小島,看到沙灘上有許多的「沙灘少年」,他們都是在海邊幫忙載顧客或出租游泳器具的少年郎。

 

 

那天,我們搭了一艘「沙灘少年」駕駛的小快艇出海;在大艷陽下,這開小艇、裸著上身、膚色黝黑的少年郎,用生硬的英語和我們聊天,後來他說:「先生,你的英語講得不錯!」

 

 

 

 

 

「哪裡,還好而已啦!」我說。

 

 

 

「唉,我也很想把英語學好,可是我就是沒有好好去學!我想,只要我努力把英語學好一點,就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就不用每天在這裡開船、或整天泡在海水裡面……」這二十多歲的少年郎,用簡單的英語對我說道。

 

 

 

回程時,我們還是坐著那少年郎所開的快艇;在到達岸邊、即將離去時,我對少年郎笑笑,也和他相互擊掌,並說:「加油,再去念書,把英語學好!」他對我點點頭,笑笑地說:「OK!」

 

 

 

兩三年過去了,那「沙灘少年」,現在不知道是不是還在海邊開快艇、賺小費外快?

 

 

 

曾經看過一部電影,片名和劇情我都忘了,只記得其中一句:「只有小人物,才會一成不變地過日子!」

 

 

 

這句對話,簡單易懂、發人省思,也一直在劇中重複出現。

 

 

 

的確,只有小人物才會「不創新、不突破、不改變」,而讓自己每天過著一成不變的日子!

 

 

 

很多人的日子很乏味,一日復一日,沒有變化,甚至覺得「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可是,在不景氣中,我們更應該「出去找機會,而不是等機會上門」!

 

 

 

機會,是不會自己來上門的,我們必須自己打開門,勇敢走出去尋找!

 

 

 

同時,我們也必須再進修、再學習,才會有更多的技能和籌碼,去找到更好的工作!

 

 

 

籃球大帝麥可.喬丹說:「我能接受失敗,但無法接受什麼都不做!」

 

 

 

是的,一個人若不改變、不突破,什麼都不做,生命就會像一個「過期、逐漸發霉的蛋糕」,沒有人敢去吃它!一個人,如果只把自己的「心願和夢想」深藏在心裡,卻不去實踐,那就會原地踏步、一事無成!

 

 

 

所以,成功不是靠「夢想」,而是靠「實踐」!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