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想過人與人之間為什麼常會有誤解呢?有誤解的原因通常是互相了解程度不足與溝通不恰當。

大家在工作職場中常會抱持著以和為貴的態度進行人際溝通,所以常常面對自己不喜歡的事情就以默默忍受的方式達到表面的和平關係,但是這種任際關係相處方式持續久了難免會有情緒爆發或是同事關係逐漸疏離。

每個人都有其缺點、盲點,缺點需要改進、盲點需要告知,同時人在感情上需要發洩情緒與被關懷,所以情緒需要讓別人知道,需要感受到自己被人關心的感覺。

職場工作上看到同事悶悶不樂,你會做什麼事情呢?是默默知道袖手旁觀還是會主動關心特別詢問呢?當自己對同事所說話語所作事項有所意見時會沉默不表意見還是願意私下告知循循善誘呢?

說清楚、講明白不但可以讓同事了解我們的想法與立場,也可以讓同事清楚感受到我們對他重視的程度,平時要說清楚自己的想法、原則與對事情的見解,有不滿意時要說清楚自己不滿意的地方以及為什麼不滿意的原因,對人關心時要說清楚自己在乎、關心同事的心意以及讓同事了解我們支持他、願意協助他的立場,當同事得意時要說清楚我們很開心他有所成就,並且祝福他的成就。

當我們願意抱持正向思考說清楚講明白後會發現彼此誤解減少、隔閡降低,溫暖氣氛自然到來。

佳威企管專屬職場溝通管理文章   如需轉載請先行告知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