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經營管理顧問常至各企業進行企業經營輔導輔導,在進行企業輔導前需要和企業主與相關主管進行訪談,與企業主訪談常聽到的問題點是我都授權讓各部門主管做決定,給他們揮灑的空間,為什麼他們都沒辦法做到我想要的呢?

與部門主管訪談時旁敲側擊瞭解主管想法時,常得到老闆沒有說,我們也不好意思大張旗鼓、自作主張,或者是反正老闆沒有說我就規規矩矩做好我自己分內的事情。

所以企業主授權等於是讓各部門主管各自為政、並且聽其自身自滅,也難怪很多老闆嘗試授權之後會覺得授權無效,又恢復集權統治的經營管理模式。

授權並不是放任不管,顧問會建議企業主授權前要做下列幾件事:

評估主管能力:

主管心態正不正確、主管能力到達怎樣的程度、主管積極程度是否足夠?如果這些問題不清楚時可以先釋放一些權力給主管花一些時間評估授權後的成效,再作後續決定,如果這些問題已經充分了解時可先行針對主管較弱的地方補強後再行授權。

 

溝通互相觀念:

授權是為了讓主管因為有了更多的掌控權與資源可以協助並達到企業主預期期望,所以在授權前需要和主管進行充分溝通,讓主管清楚了解老闆所想要走的方向與標準,以避免因為授權反而造成各部門主管只做好部門績效提升,卻讓企業經營績效降低。

目標達成要求:

授權並非當作福利,給予權力就須承擔責任,所以在授權前可以告訴主管我希望你在多久時間完成什麼任務/水準/績效指標,例如:我給你半年的時間要達成增加三家新客戶、要讓營業業績增加1000/月,這些若是在期間內沒有達到的話我會收回給予你的權力。

透過授權前置準備會讓授權管理成為企業競爭力提升與主管能力發揮的利器。

佳威企管授權管理講師團隊專屬主管授權管理文章 如需轉載請註明管理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