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每天最常做的事情不外乎是規劃、組織、用人、領導、控制,面對大大小小的事情需要主管做分析決策與分派任務,很多主管不願意將工作授權分派的原因是認為部屬做的沒有自己快、沒有自己好。

這種情形在所難免,畢竟會當上主管的原因其中就可能包含:年資久、能力強、積極度佳,但是有些主管會說我曾經將工作授權給部屬做,結果不是部屬推託就是和我當初所想的南轅北轍。

工作授權並不是像接力賽,把棒子交出去就好了,工作授權時需要和部屬說清楚任務目標、方向、期望水準與要求,讓部屬知道該往哪邊走,也讓部屬清楚主管的想法。

可是千萬別以為這樣部屬就會做了,因為主管在授權時所說的話,不見得部屬聽得懂、能夠理解,所以還需要進行互動與回饋,此時可以請部屬照著他所理解的意思用他的方式敘述一次,讓我們清楚部屬理解情形,當主管的也可以問一些狀況題讓部屬回答,了解部屬的處理方式是否適切。

部屬接到指令後總是會擔心是否有功無賞、打破要賠,所以主管也需要給予部屬激勵與願意承擔部屬做錯的責任,更需要讓部屬覺得給予任務是主管對其能力的肯定,也是給予其有歷練的機會,讓部屬願意接受任務並且全力以赴達成目標。

佳威企管主管培訓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主管授權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先註明出處佳威企管主管培訓講師已培訓超過兩萬位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