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思考管理講師在進行創新思考邏輯訓練課程時,常會在開場白中告訴學員,各位在進行創新思考時一定要考量到創意發想出來的結可是否可以讓現有狀況變得更好、更有競爭優勢。

企業經營考量事項除了賺錢之外就是如何讓自己企業比同業更有競爭優勢,所以會將創新研發當作競爭武器,當初華碩在前幾年將筆記型電腦的研發設計中考量到筆記型電腦是否可以輕、薄、短、小,所以在創新思考邏輯中考量可不可以將所需筆記型電腦元件體積縮小,於是創造了小筆電,讓人員可以方便攜帶,在當時創造搶購熱潮,讓華碩獲利不少。

在蘋果電腦創新邏輯思考下考量到筆記型電腦重要元件組成包含:CPU、主機板(有些主機板內建網路卡、音效卡)、記憶體模組、顯示器、顯示卡、硬碟機、燒錄器、電源供應器、鍵盤、滑鼠板、風扇….等等。

這些筆記型電腦元件除了將體積縮小外是否可以運用結合、刪除與替代的創新思維讓體積更加縮小呢?所以將鍵盤與滑鼠板和觸控螢幕結合大幅減少所需體積,刪除了硬碟機、燒錄器又節省了空間,當然也將其他主要元件以體積更小的元件替代。

平板電腦比小筆電更為輕薄短小方便攜帶,因此現在已取代小筆電成為市場主流,所以各位在進行創新邏輯思考的同時要思考自己創新思考範圍是局部性創新還是整體性創新?創新邏輯思考的方向是漸進改良性創新還是突破性創新,因為不同的創意思考邏輯產生不同的競爭優勢與經濟效益。

佳威企管創新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創新邏輯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先註明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