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客關係管理講師每個月平均要跑6~10個縣市,所以用餐常當老外,老是在外用餐,如果是自行開車即是選擇方便停車的地方用餐,如果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即比較可以依自己當時所想選擇想用餐的場所。

有些用餐場所雖然簡陋、但是座無虛席,通常顧客關係管理講師特別喜歡找這種地方用餐,因為當中常存在所謂的隱藏版美食,顧客關係管理講師常因此有幸嚐到許多人間美味。

在火車站、高鐵附近的用餐場所較多是連鎖飲食餐廳,為了快速、方便,管理講師也常到這些連鎖飲食餐廳去光顧,因為這些連鎖餐廳有的是中央廚房、有的是標準食材、標準作業流程所以不論是在北部或是南部,飲食味道差異不大,能夠開連鎖餐廳,美味程度亦有一定水準。

可是顧客關係管理講師發現雖然是同一個連鎖餐廳,有些連鎖店是大排長龍,有些卻是門可羅雀,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情況呢?

其實原因很簡單,排除區域特性因素外,最大的問題點在於人,客人前來用餐除了想要吃飽滿足胃的生理需求外,也希望透過用餐讓自己可以在不同的環境下轉變心情滿足心靈的需求。

所以在用餐時希望能夠吃到好吃的東西、也希望感受到優質貼心的服務,所以在點餐時希望看到服務人員歡迎的笑臉與親切的問候,而不是冷冰冰的說你要點什麼東西,在餐點送來時希望可以看到服務人員用心的將餐點擺放而不是將餐點隨意往桌上一放就一走了之,在用餐結束後要付帳時希望可以看到櫃檯收銀人員會詢問用餐是否愉快與歡迎下次光臨的表情,而不是只說要付多少錢的撲克嘴臉。

美味是開餐廳的基本要求條件、客戶飲食習慣著重口味不同、所以客戶對美味的定位不同,但是希望擁有的溫馨服務應該是放諸四海皆準,所以在思考如何抓住顧客的胃更需要思考如何能夠抓住顧客的心。

佳威企管顧客關係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顧客滿意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先註明出處,佳威企管服務禮儀講師已培訓超過3萬名服務人員/服務主管/客服人員/客服主管/服務志工,歡迎洽詢相關服務禮儀課程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