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經營要能穩健除了需要有持續的訂單挹注外,也需要讓企業組織發展健全可以適應產業環境的變化,所以很多企業組織圖、組織權責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變動一次。

當主管亦需要考量外在變化後調整自己想法與做法,很多主管都會抱持這樣的想法,我要在負責的部門中努力做好應該要做的事,所以常常埋頭苦幹,只為了要達成公司所制定的績效指標與完成上級交代的任務。

但是日子一久卻發現好像自己都是靠著努力而不是找到改善方法完成目標,也發現自己會的只有自己部門專業,對其他部門專業與運作狀況知之甚少,所以愈做愈覺得心慌,因為只要不努力就會發現部門績效不彰,所以又更努力的花時間在自己的部門管理,所以造成不努力、部門績效不彰、更努力、部門績效維持的負向循環上。

企業需要主管進行部門管理,重點不在於主管多努力,而是想藉由主管的帶領之下讓部門運作更順利、部門績效更佳,只要在企業上班努力是必要的,但是主管還需要加強其他方面的專業能力,例如規劃能力、問題分析解決改善能力、溝通談判能力等等,同時亦須要了解其他部門作業模式以便在跨部門運作時可以更加順暢。

這些事項都需要花時間提升自己,也非一日可及,所以主管更需要讓自己多所預備、多加儲備能力,尤其是從部門主管要晉升到跨部門主管時,老闆的抉擇通常是對其他部門了解的主管,不是嗎?

佳威企管主管培訓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主管成功心態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先註明出處佳威企管主管培訓講師已培訓超過兩萬位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