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是一種經歷,成熟是一種閱歷。每個人都能會成長,但不是每個人都會成熟。成熟的人,不為得而狂喜,不為失而痛悲,竭心盡力之後,坦然接受而已;成熟的人,不因功成名就而目中無人,也不因籍籍無名而卑躬屈膝,持一顆平淡的心,不卑不亢地生活。成熟的人,能夠擔當,懂得感恩,心靜氣和,淡定從容。
 
在生活中你想獲得什麼,你就得先付出什麼。你想獲得時間,你就得先付出時間,你想獲得金錢,你得先付出金錢。你想得到愛好,你得先犧牲愛好。你想和家人有更多的時間在一起,你先得和家人少在一起。
 
越是成長越難得到朋友。因為你很難再願意去屈就和妥協別人,所以很多人輕易地熱鬧群聚著喝酒吃飯高談闊論,即使不了了之彼此心裡也沒有絲毫留戀。這是社交動物的方式只要不談感情就很乾脆。人與人之間的那份鄭重而留戀的對待,也許已經是奢侈的事但值得追尋。
 
生活有兩大誤區:一是生活給人看,二是看別人生活。只要自己覺得幸福就行,用不著向別人證明什麼。不要光顧著看別人,走錯了自己腳下的路。
 
有一種東西決不能愚弄,那就是真誠;有一種東西決不能背叛,那就是真情;有一種東西決不能放縱,那就是慾望;有一種東西決不能遠離,那就是安寧;有一種東西決不能觸摸,那就是罪惡;有一種東西決不能丟失,那就是德行;有一種東西決不能欺瞞,那就是心靈;有一種東西決不能遊戲,那就是人生!
 
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擔當就夠了。遠慮是無窮盡的,不要讓遠慮成為近憂。人生路上有無數的驛站可以歇腳,有的包袱可以等到該背的時候再去背,用不著把所有的包袱都背在今天的背上。我們不是超人,精力總是有限的,不要試圖在今天解決明天的所有問題。
 
最大的敵人是自己,最大的失敗是自大,最大的無知是欺騙,最大的悲哀是妒忌,最大的錯誤是自棄,最可佩服的是精進,最大的破產是絕望,最大的財富是健康,最大的債務是情債,最大的禮物是寬恕,最大的欠缺是頓悟,最大的欣慰是布施,最可憐的性情是自卑,最大的罪過是自欺欺人。
 
不論何時何地,要特別珍惜緣分,不論是你生命的過​​客,還是長久的知己,都是一生出色的回憶。 '人海中難得有幾個真正的朋友,這份情請你不要不在乎'!別等到無能為力的時候,才翻起終生的遺憾和悔恨的記憶。
 
真正的愛,是接受,不是忍受;是支持,不是支配;是慰問,不是質問;真正的愛,要道謝也要道歉。要體貼,也要體諒。要認錯,也好改錯;真正的愛,不是彼此凝視,而是共同沿著同一方向望去。其實,愛不是尋找一個完美的人。而是,要學會用完美的眼光,欣賞一個並不完美的人!
 
千萬不要因為別人的眼光而隨便改變了自己;千萬不要把自己的軟弱展現給外人看;千萬不要把自己的狼狽述說給外人聽。因為根本沒有人會覺的你很可憐,只會覺的你很無能很沒用。什麼事情都要學會自己一個人承擔,因為沒有人會幫你。什麼事情都要學會自己一個人堅強,因為凡事都靠自己!
 
資料來源:網路自我心態管理文章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企業教育訓練服務包含: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
 
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