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主管很簡單,有時憑機運、有時靠年資,戲棚下等久了,就有機會當上主管,但是要當一個好主管不容易,要能完成上級交代任務又要獲得部屬配合,一不小心就順了姑意、拂了嫂意,造成豬八戒照鏡子,裡外不是人的局面。

 

許多學員已經擔任多年的主管,仍然會拿捏不好主管的分寸,因此向主管培訓管理講師詢問如何才能成為一個適合的主管呢?主管培訓管理講師在職場上從最基層的現場開始做起,歷經基層主管、中階主管到高階主管,在每個階段對擔任主管的領悟皆有所不同,目前覺得適合的主管就是了解在什麼時機點要扮演隊的角色。

 

很多人在爭論主管應該要威嚴領導、放任領導或是民主領導,主管培訓管理講師仍然認為是要看時機而定,平常時間主管要展現親民、關心部屬的一面,很多主管會擔心這樣會不會因為和部屬太親近而造成部屬沒大沒小,這邊要提出主管可以親民,但是親民不代表隨便,更不是扮演小丑娛樂部屬,而是透過日常接觸讓部屬了解主管不是只會要求,也會關懷部屬,也了解主管的所思所想。

 

當面對緊急事件或是異常狀況處理時,此時如果花費太多時間進行溝通、說明會讓問題擴散蔓延導致問題處理起來更困難,所以主管此時需要展現的是自信且堅定,讓部屬安心,也需要展現領導魄力,此時我說了算,其他人依令行事,違令者懲,讓大家盡全力在最短時間內處理問題。

 

如果主管在平常沒有與部屬建立良好的關係與默契,在危難時部屬可能就抱持看好戲的心態因應,在危急時沒有強勢氣魄就很容易讓部屬各憑己見、各行其事讓問題持續延燒,所以要當好主管需要認清現在情勢狀況,勇敢扮演應該扮演的角色,並且將角色扮演到極致。

 佳威企管主管培訓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主管管理技巧應用實務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先註明出處佳威企管主管培訓講師已培訓超過兩萬位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