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到外面總是會發現到哪裡都是人潮,到風景區、觀光區常是陷入車陣、排隊觀賞,到餐館用餐亦是如此,假日另一名詞就是家庭日,所以到餐廳去也需要排隊才能享用大餐。

管理講師在假日習慣帶著家人遊山玩水或是找個餐館飽餐一頓,畢竟平常時間大家各忙各的,能夠在假日好好一聚,是不容易的一件事,所以更希望給家人美好的感覺,中午時刻選擇一家感覺還不錯的餐館前往用餐,因為隨興而至所以並沒有預約。

一到餐廳之後果不其然已經有許多食客已在大啖美食了,接洽的服務人員詢問有幾位客人時,管理講師馬上回答六位,服務人員回覆速度也快,馬上回應目前沒有這麼多空位喔!盡興而來總不想要敗興而歸,所以管理講師又和服務人員提到是否有其他方式處理可以馬上用餐呢?

該位服務人員仍然提出目前沒有這麼多空位,但是旁邊另一位服務人員聽到剛才的對談,馬上趨前向管理講師說您不用擔心,讓我來想辦法,隨即找到一個可容納四個人的用餐桌,並向旁邊的顧客協調是否可將原本四人座的用餐桌拆成兩個兩人座的用餐桌,將其中一張兩人座用餐桌與剛才四人座用餐桌合併,一個可容納六人的用餐區域立即出現。

第一位服務人員的想法/做法常是我們職場上一般人員的想法與做法,因為………,所以我沒有辦法…..,只因為時機不對…..,變數太多….,萬般變異產生,主要凸顯錯不在我,所以沒辦法成為最理直氣壯的藉口,有錯嗎?

成功人士想法與作法總是在面對難題時想辦法解決,如同第二位服務人員花點巧思即可解決顧客的難題完成顧客的期望,或許在短時間會被人員虧為什麼要多想這些問題,多做這些事情,可是久而久之讓顧客感受到用心、主管感受到能力,如果有機會晉升時您認為誰會被拔擢呢?

 

佳威企管管理講師訓練團隊撰寫之服務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註明出處,佳威企管服務禮儀講師已培訓超過3萬名服務人員/服務主管/客服人員/客服主管/服務志工,歡迎洽詢相關服務禮儀課程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

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