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年喝咖啡的風潮盛行,有些人員已將喝咖啡當作每日必做事項,更有高度咖啡上癮者每天至少要喝三杯咖啡以上,所以咖啡館如雨後春筍般開立,各大連鎖便利商店也繼茶葉蛋、關東煮後將研磨咖啡視為主力熱賣商品。

 

有些連鎖便利商店單純賣研磨咖啡營業額就等於甚至超過咖啡專賣店營業額,可見其熱銷狀況,顧客管理講師是咖啡愛好者,常常就近到便利商店去購買研磨咖啡,除了方便享用外也因為有休息區可以上網收信與撰寫文章,有一次向店員購買咖啡時,店員回覆現在沒辦法賣,原因在於施工限水,而且店員還特別提到已經持續兩天限水了。

 

沒魚、蝦也好,沒有研磨咖啡只好選擇罐裝咖啡付費後,顧客管理講師就找座位邊喝咖啡邊做一些電腦文書工作,在短短的半小時中有超過30位以上顧客要購買研磨咖啡,店員也重複著回答同樣的答案與述說緣由,面對當中熟客的抱怨,店員除了致歉外也向客戶抱怨停水的不方便與無奈。

 

施工限水是我們日常中常會發生的狀況,但是如果你是這家店的負責人因為施工限水造成營業損失難道就會眼睜睜看到損失持續發生而不做改善嗎?當聽到顧客抱怨連連就只能供解釋理由與說明狀況嗎?

 

當然不是,此處限水自己是否從其他地方運水過來呢?是否可和連鎖商店總部協調運輸車送物品過來時也順便送水過來呢?如果真的都沒辦法是否可買水請桶裝水公司送過來呢?再不然考量成本收支獲利狀態下,是否可用原本便利商店就有賣的桶裝水來因應呢?

 

顧客管理講師相信還有更多方法可以解決無水的難題,只要我們願意多思考、多用一點心就能解決問題,危機就是轉機,當其他便利商店收到顧客抱怨只能解釋理由祈求顧客體諒,我們還能正常提供顧客所需產品時,顧客會向誰買呢?

佳威企管顧客關係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顧客抱怨管理技巧應用實務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先註明出處佳威企管服務禮儀講師已培訓超過3萬名服務人員/服務主管/客服人員/客服主管/服務志工,歡迎洽詢相關服務禮儀課程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