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同仁不是來上班,而是來工作,又不僅是為了一份薪水,更是為了讓自己的投入,使得生命更具意義呢?老董事長種下「善因」,總經理接收「善果」
    
最近協助一家企業舉辦「共識營」課程,這家公司的老董事長幾年前去世,接班人正是老董事長的兒子,這位年輕的總經理就在全公司同仁的協助之下,在父親去世之後,把企業經營得更加成功,營業額跟獲利都成長了數倍。
 
 有人說是這個企業運氣好,碰到市場對其生產的產品大量需求,或許這是因素之一,但是企業要成功,除了天時、地利以外,人和也同樣重要。
 
 為什麼這個企業能夠獲致「人和」呢?
 
 我想是老董事長種下的「善因」,讓年輕總經理能夠在接班的時候,可以接收「善果」。
 
 為什麼我會說老董事長種下「善因」呢?
 
 這是因為經過我們的訪談,以及透過課程的舉辦過程,都發現到許多同仁總是談起老董事長的「好」,而這些「好」是深刻地留在同仁們的心中,使得整個企業產生了極高的向心力,而同仁們更願意盡全力為企業做最大努力。
 
 老董事長的關心尊重,讓員工加倍努力工作
 
 例如有一位女性同仁就說道:「多年前我懷了孕,老董事長當時還在,有一次我跟他在洗手間的外面擦身而過。當時老董事長什麼話也沒有對我說,但是卻去交代管理部的同仁,公司有孕婦公共設施的安全要更加注意,像洗手間的地板很容易濕掉,如果有人不小心可能就會滑倒,那是相當危險的。就這樣,隔天公司洗手間的地板上,就多加了防滑墊,讓我非常的感動。」
 
 另外一位男性同仁也表示:「我是董事長的秘書,老董事長還在的時候,有一次我開車帶他去參加一個很重要的餐會。餐會完畢時,外面正下著大雨,因此董事長的朋友就對我說,你先去把車開到門口來接你們董事長,我正要前去,結果老董事長卻對他的朋友說,他是我的秘書,不是我的司機,他是跟我一起來參加餐會,而不是載我來參加餐會的,所以我跟他一起去停車場取車就好。就這樣,老董事長真的冒著雨跟我一起去停車場,其實我先去把車開過來是應該的,我一點都不在意,但是老董事長卻尊重我的身分,這件事情我永遠也不會忘記。」
 
 還有一個同仁也表示:「有一年公司辦員工旅遊,老董事長沒有參加,但是一早他就在公司門口,送大家上遊覽車出發。大家玩回來時,老董事長又很高興地在門口迎接,他滿口說,平安回來玩得高興就好,看到老董事長這樣關心我們,我就下定決心,自己一定要加倍努力的工作。」
 
 老闆用關心收買人心,員工甘心為公司付出
 
 我常說:「一個好的領導者,就是能夠把平凡的事情做得不凡。」
 
 這個企業的老董事長,因為真正關心與尊重每一位同仁,所以能夠換得同仁們的敬愛,又即便這位老董事長已經不在人間,但是他的精神與愛心,卻深植於每個同仁的心中,讓同仁們懷念。
 
 每個領導者都一樣,你必須真正的「愛」你的同仁,提供好的工作環境與文化,讓他們能夠發揮全部的潛能。
資料來源:網路管理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
 
 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