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做人與做事,哪一件事比較重要?
 
 年輕人不假思索脫口而出的答案多半是「做事」,年紀稍大的人會沈吟一下,緩緩的說出「兩個都重要」或是「做人有時也滿重要的」。
 
 老闆請人,要的是大家做好事情,絕對不是要大家來做朋友。可是若奉此為不變的圭臬,以為做人不重要,那就大大錯了!
 很多人以為到職場必須就事論事,殊不知純粹的理性只會帶來暗箭難防,而且因為敵人在暗處,受到了委屈常常是有理說不清。
 總要摔過幾次跟頭,才學會一個道理:做好事情的前提,是先做人。
 
Patricia是公司剛來的企畫,由於前一個工作是在日商,行為舉止都極其合度,待人親切有禮。
 初來乍到的她充滿了旺盛的鬥志,可是才兩個月,她的笑容就不見了……,原因是有幾次同仁誤會她,甚至告她的狀,讓她很傷心挫折,覺得這個公司真是充滿了勾心鬥角,太可怕了!
 
 她的工作必須花很多時間溝通協調,動員大家的資源,本來就不簡單,其實她的親切有禮已經幫她化解了很多新人原本會有的阻力,可是還是差了那麼一點……,那就是和大家建立感情。她是個柔順乖巧的女孩,會主動關心的問候對方,可是不知怎麼的,給人的感覺反而是有距離的禮貌。
 
 建立感情是很重要的,彼此有了感情,就容易將心比心,將你的善意擴大解釋,為你的做錯事找到台階下。
 少了感情就正好相反,不只看不到你的善意,有時還會曲解成惡意,甚至當你做錯事時,再多一記落井下石。
 尤其是當紅炸子雞,更要慎防別人有意無意的離間你和老闆之間的感情。
 
 請特別注意:感情的建立不在正式場合,更沒有公開儀式,常常是在非正式的場合,比如吃中飯時、過生日時、生病必須請假時,這時候人比較放鬆或軟弱,不具攻防的戒心,一些溫暖的動作或言語很容易打進對方的心裡。
 
 另外,適度的拉扯打屁,讓彼此笑成一團,即使沒有建立「我們是同一國」的哥兒們或姊妹淘感情,也給人「不具敵意,具有善意」的好印象。
 
資料來源:網路管理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
 
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