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一想!平常自己最常說的名詞是什麼呢?依據統計調查最常說的名詞就是我,因為每個人都是以自己為中心,所以在進行互動溝通時就很容易落入只要照我的做,一切好談的情形。

 

因為如此我們常常沒有靜下來聽聽對方說什麼?想要表達的意涵是什麼?甚至會因為自以為是或認為我們要說的比較重要,所以打斷他人的話語當作溝通節省效率的方式。

 

所以愈溝通愈引起衝突與誤解,自己說得愈多愈引起對方反彈,你常遇到這樣的溝通狀況嗎?

 

溝通管理講師常會提到溝通重點不是在於說什麼,而是讓對方感受到什麼,讓對方感受到我們對他的關心更甚於讓自己感覺被重視,所以是看看讓自己在與對方溝通時先行試看看閉嘴。

 

所謂閉嘴當然不是不說話,如果從頭到尾都閉嘴要如何進行溝通呢?溝通時要在幾個時候閉嘴,第一個是對方在說話時閉嘴不要搶話不讓對方說話,讓對方可以表達意見才能夠了解對方想法,第二個是在聽到讓自己感覺不舒服的話語時先行閉嘴,不要為自己辯白,先將前因後果聽清楚後,再考量要如何化解,第三個則是在對方情緒激動時閉嘴,因為當時就算說了再多,對方在氣頭上也聽不下去,甚至會引發更大的情緒波動。

 

要閉嘴不容易,因為我們常常很難忍住展現自我的機會、很難接受被人冤枉的感受,也不容易讓自己情緒不受他人影響,但是想想只要閉嘴就能減少衝突與困擾,增進溝通順暢度,閉嘴也就變得容易多了。

 

佳威企管溝通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良好溝通技巧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註明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
 
 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