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科學家愛因斯坦曾做過一個實驗:他從一個村子裡找了兩個人,一個愚鈍且軟弱,一個聰明且強壯。愛因斯坦找了一塊兩英畝左右的空地,給他倆同樣的工具,讓他們在其間比賽挖井,看最終誰先挖到水。愚鈍的人接到工具後,二話沒說,便脫掉上衣幹起來。

 

聰明的人稍作選擇也大幹起來。兩個小時過去了,兩個人均挖了兩公尺深,但均未見到水。聰明的人斷定自己選擇錯誤,覺得在原處繼續挖下去是愚蠢的,便另選一塊地方重挖。

 

愚鈍的人則仍在原處,身體已有些吃不消。又兩個小時過去,愚鈍的人只挖了一公尺,而聰明的人又挖了兩公尺深。愚鈍的人仍在原處吃力挖著,而聰明的人又開始懷疑自己的選擇,就又選了一塊地方重挖。

 

又兩個小時過去,愚鈍的人挖了半公尺,而聰明的人又挖了兩公尺,但兩人均未見到水。這時聰明的人洩氣了,斷定此地無水,便放棄了挖掘,離去了。

 

而愚鈍的人身體此時已經不支了,但他還是堅持在原處挖掘,在他剛把一鍬土掘出時,奇蹟出現了,只見一股清水汨汨流出。比賽結果,這個愚鈍的人獲勝。

 

愛因斯坦後來對學生說:智商稍高者條件也許優越,但正如聰明強壯者不一定會得到成功,成功有時需要一種近乎愚鈍的力量啊!

 

資料來源:網路管理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

 

 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