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用心待人,更要以實際行動影響別人,這比唇槍舌戰有效。台灣卡內基副總經理黑立言,幾年前因應科技時代需要,花一大筆錢更換公司電腦,但這個採購案並沒有得到老闆──父親黑幼龍的批准。

 

父親找他溝通,提醒他目前的職責不足以做這樣的採購。黑立言當時有點氣,心想他真古板,不是該提升設備迎接資訊化,工作才有效率嗎?仔細再想,父親有道理。如果以當時的職位在外面工作,的確沒權力進行大手筆的採購,於是他虛心接受指正,遵守公司政策。

 

黑幼龍見兒子願意改進,當然也樂於傾聽他的想法。這時黑立言不多說,直接教他如何使用電腦、e-mail等等,「讓他自己感受科技帶來的便利與必要,」時間久了,他也覺得這項採購是有價值的。與其推銷一堆網路科技的優點,不如直接採取行動,比言語說服省事。

 

「中國人容易被影響,而不容易被說服,」彭懷真教授相信。他認為中國人不擅長使用權力,卻喜於運作影響力。古時縣太爺旁的師爺、皇帝旁的太監,權力不大,影響力卻不小。職場亦然。
例如跨部門會議常因本位主義作祟,意見不合。不妨施以小惠,先到最難溝通的部門走走,送點禮物聯絡感情。

 

作家張大春當年在時報寫稿,平時常贈書給工作人員,因此即使他拖稿嚴重,延誤期限,也會有人願意幫忙處理。建立非正式關係,有助工作進行。
彭懷真利用午休,找系上同事跳韻律舞,「既健康又可拉近關係」。每次開會,大家有共同話題聊,氣氛熱絡,討論提案就不容易打結。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