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華航招考一百二十名空服員,結果有六千多人前往報考。新聞報導中說,其實面談和口試,並不是報考人在坐下來與主考官談話時才開始;真正的考試,是從報考人一踏入華航、報到、貼上號碼牌之後,立即開始。

假如,報考人走路駝背、不挺胸、打呵欠、遇人沒笑容,則四周就有評審員偷偷地在替你打分數、扣分了!

事實上,我們每天在上班,也有許多人暗自地在給我們打分數。有個公關公司老闆對我說,最近他剛解雇一名上班不到一個月的女職員。

因為這個女職員經常九點上班時,手裡拎著早點匆匆來上班;而下班時間一到,她就換上「涼鞋」趕著要離開。

這成何體統嘛!幹麼拎早點來上班,又穿涼鞋趕著離開?人家警衛看了,會覺得我這個公司的人都太隨便!」那個老闆嚴肅地對我說。

的確,人際互動中,對別人的感覺都會有「初始印象」;假如對方的言談舉止很優雅端莊,態度很認真,就會有「美麗的散逸效果」,我們就會逐漸地喜歡他!

相反地,如果一看到對方,走路垂頭喪氣無精打采,甚至是女孩吞雲吐霧,就會產生「醜陋的散逸效果」,別人也會給我們打負面的分數啊!

所以,人的態度,就是自己的形象廣告!而且,我們一開口說話,別人都在為我們打分數啊!

我太太是個滿節儉、不亂花錢的人,不過她倒是挺費心地買了不少「平價漂亮衣服」,每天換穿到學校去接送兒女。

她說:「自己穿得漂亮,心情就會很好!而且,老師看到我們穿著正式,就會覺得這家長很用心,也就會更看重我們的小孩啊!」的確,當自己先看重自己時,別人也會更看重我們!

曾有一小姐在電話中和我聊了一陣子後,突然說:「戴老師,你是不是生病了?」真的,當我們太累了,或心情不好時,電話裡的聲音,給人的感覺像是生病了,此時別人正在給我們扣分、打負分啊!

所以,我在電話機上貼了兩個字「微笑」--提醒自己,講電話時要嘴角上揚!而走路時,也盡量挺胸、縮小腹;因為,雖然我是矮個子,但要讓自己更有精神、更帥氣啊!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