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六十多億人口,我們可以擁抱的人有多少?可以聊天、牽手的有幾人?擦身而過的人又是多少?

一個人的壽命有多長?八十歲?一百歲?我們能工作的時間有多久?能享受的日子有多少?能歡笑悲傷的時候有多久?

生活中似乎有著許多循環又循環,在固定與不想被固定之間游走,只要有勇氣與行動,就有新鮮事。每天其實都不一樣,也不應該會一樣,從天氣、衣服、早餐、心情、年齡開始,不要讓自己像是踩在影印機上Copy過日子,只要你有心,生活可以日日有不同的花樣。

有一個小村,村裏的一個中年郵務士,從二十歲起便每天往返三十公里的路程,日復一日將別人歡喜悲傷的信件,送達居民家中,這麼一晃十年過去了,人事物幾番變遷,唯獨從郵局到村莊的這條路,始終沒有一枝半葉,只有飛揚的塵土罷了。

「這樣荒涼的路還要走多久、看多久呢?」每當他一想到這毫無生趣的路途,騎著車送出郵件的同時,心中總有些遺憾。有一天當他送完信,心事重重準備回家時,剛好路過一家花店。

「對了,我找到了。」他走進花店買了一把野花種籽、小樹樹苗,並且從第二天開始帶著這些種籽撒在往來的路上,並在路邊種下小樹苗,就這樣經過一天、一個月、一年……他始終持續撒播野花種籽、種下小樹苗。

沒多久,這條走了十幾年的荒涼道路,竟然在四季都會開放出各色的小花,永不停歇,小樹苗更漸漸長大,人們可以在路旁稍做休憩。花香與樹蔭對村裏的人來說,比郵務士一輩子送達的任何信件都令他們開心,而郵務士與其他人往來在這充滿綠意、花瓣的路途上,也不再孤獨愁苦了。

做一個快樂的人其實很簡單,不只是把快樂給別人,也不是把別人的快樂變成自己的快樂,而是大家都快樂。當面對陰影時,只要轉過身去即是向陽。

這又讓我想起另外一個故事:有一天,草原上的小獅子問母獅子說:請問幸福在哪裏?母獅子說:幸福就在你的尾巴上啊。

於是小獅子就不斷地追著自己的尾巴,繞著小圈子好半天,但始終咬不到。母獅子笑道:傻瓜,幸福不是這樣得到的,只要你昂首闊步勇敢向前走,幸福就會一直跟隨著你啦。

不管你年不年輕,心境快樂是很重要的。你可以喝一杯咖啡讓自己喘口氣、可以做三十分鐘的SPA放鬆心情、與好友聊些八卦大笑一番、買一件禮物給他一個驚喜、陪孩子看一場迪士尼卡通、對著魚缸發呆十分鐘、靜坐吐納五分鐘也能讓你稍安勿躁、打開電腦搜索一下情報也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哦。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