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宣好喜歡他的新鞋子,因為上面的蝴蝶結會跳舞,看起來好像是蝴蝶跟著他飛一樣。可是,媽媽覺得好煩,因為小宣蹦蹦跳跳的結果就是蝴蝶結很快就鬆脫了,媽媽總是得邊走路邊幫小宣綁鞋帶。

 

這天,媽媽終於受不了了,於是決定要教小宣自己綁鞋帶。回到家後,媽媽蹲在小宣的身後,好讓小宣分清楚方向,一邊慢慢的綁出蝴蝶結,一邊還編口訣讓小宣快點記起來。

 

小宣看了兩次,覺得好簡單,馬上興致勃勃的想要試試看。可是,小宣不是抓錯線,就是只剩下一隻翅膀的蝴蝶結。
雖然媽媽很盡職的在旁扮演啦啦隊的角色,不斷的鼓勵小宣再試一次,但是小宣還是覺得好生氣喔!他順勢坐在地板上耍賴:「我不綁了啦!我都學不會!」焦急的小臉蛋漲得紅紅的,眼淚在眼眶裡轉啊轉。

 

 就在媽媽準備要宣布放棄時,爸爸走了過來:「小宣,我們不要變蝴蝶了,我們來試試兔子的耳朵,好不好?」小宣一聽到還可以變成兔子的耳朵,眼睛又亮了起來,打起精神,再試試看。

 

這回,換爸爸蹲在小宣的身後做示範了,爸爸先變一隻耳朵,再變第二隻耳朵,然後把兩隻耳朵綁在一起,蝴蝶結就出現了。

 

小宣從觀察中發現,爸爸的方法好簡單喔!他覺得自己這次一定學得會,他又請爸爸多示範兩次之後,自己再試試看。

 

小宣第一次嘗試爸爸的新方法,就變出蝴蝶結的兩隻翅膀了,雖然它們一邊大一邊小,而且還鬆鬆垮垮的,可是小宣好開心,因為他終於成功了!

 

媽媽看著小宣快樂的樣子,不解的問爸爸:「你怎麼會想到這種綁法?」爸爸一副專家模樣的說:「我記得我小時候就是這樣學的!你那個方法是大人的綁法,太複雜了,教小孩要用小孩的方法啊!」

 

喔,是的!教導孩子學習任何技巧,除了需要鼓勵孩子不斷重複練習,最重要的,還是要找出適合孩子的方法。
如果同一個方式孩子一直學不會,那麼不妨轉個彎,試試其它的方法。

 

另外,學習時間的安排也很重要,因為在時間的壓迫下,父母很快就會失去耐心,也容易引起孩子的反叛,結果就會是孩子對這項學習覺得非常氣餒;還有,千萬別貪心,每個技巧分開來學習,一次只教孩子學習一種技巧,這會讓孩子輕易就把握住各種技巧的小訣竅,學習起來更得心應手、更有信心!

 

現在,小宣穿著新鞋走在路上更神氣了,他再也不用請媽媽、老師幫他綁蝴蝶結,而最讓他得意的是,他可是班上唯一一個會自己綁鞋帶的小朋友呢!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