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年底總會讓職場工作者蠢蠢欲動,過完年我要繼續待在這家公司還是要另謀他就呢?這也是管理講師至企業授課時,學員私底下最常詢問管理講師的問題之一。

人生職涯中常需要作出抉擇,是否要接受工作輪調到另一個部門或工作地點讓自己有所歷練但是與家人相聚時間變少?是否要接受主管職務讓自己薪水增加可是壓力也隨之提升?

每次抉擇都會影響到未來的自己是否會更好,但是很多人員因為思考方向偏差或是未作詳細評估,所以造成有工作時想離職、離職後找不到自己要的工作、或是找到工作後又覺得這份工作不是自己想要的,所以又動起離職的念頭,於是陷入找到工作、換工作持續循環。

所以管理講師常會和想換工作的同仁請他們在想要離職轉換工作時想清楚下列幾件事。

為什麼現在想要離職:

是因為目前工作遇到了阻礙?人際關係出現狀況?昇遷遇到了天花板?還是在原有工作上已經將想學的學盡了?如果是面臨問題而選擇逃避換工作時,很有可能未來還是會面對同樣的問題。

下一份工作考量重點:

換工作應該要愈換愈接近自己設定的目標,下一分工作是要多一些自己的時間可以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是要多一些工作歷練讓自己儲備能量? 是要讓自己職務更往上一級獲取更多的薪水?每個人生階段換工作會有不同的重點,年輕時重點在於累積經驗/歷練,三十五歲後要考量家庭為重、職務晉升為重還是工作穩定為重。

離職前做了哪些準備:

想要離職也需要做事前準備功課,有些人員離職是想要換薪水高的工作,卻沒有準備好這份職務應具備的技能與條件,所以在離職前是否有思考自己下一個工作職務是什麼?需要具備什麼技能/經歷/條件?自己是否已經具備了呢?如果尚未具備就需要在此時多強化這方面的能力。

當想清楚作出職涯抉擇後就不要猶豫,讓自己勇敢走出自己的一條路吧!

佳威企管職涯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職涯規劃管理文章,如需轉載請註明管理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