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職場工作幾年後你的薪水增加了多少呢?有些人的薪水如同坐直升機般快速,有些人則如登高山緩步前進,更有一些人如池面春水毫無動靜。

當然加薪與否和整體大環境、企業獲利狀況、主管賞識與個人努力有關,所以要獲得必須付出,要讓薪水增加當然需要展現個人績效,在職場中你是否很努力也做出績效,但是加薪幅度就是比同事少,此時就需要思考如何與公司談加薪了。

要談加薪千萬不要意氣用事,有些人員會用抱怨方式或提出離職表示對個人薪資的不滿,當然這樣做仍有機率會獲得加薪,可是會讓老闆留下不好的印象或者當你提出辭呈,老闆又批准時可就讓自己被迫離開公司了。

所以要與老闆談加薪需要做好事前準備,這些溝通加薪前準備包含:

選對討論加薪時機:

依據企業不同每年可能會有一~二次調薪的時間,在調薪前會先行做員工績效評比以決定每位員工的調薪幅度,所以要在員工績效評比前和老闆討論,如果企業沒有固定調薪時間,那就要找企業持續獲利或企業轉虧為盈超過三個月時,當然在老闆高興時去談加薪機率較高。

擬定規劃加薪內容:

談加薪可以說是一談定江山,所以需要做好加薪內容準備,當中須以老闆的角度思考,你憑什麼讓老闆願意為你加薪?你在工作期間做出了哪些績效?你的工作量作業難度、與貢獻度有多少? 這些資料需要先行彙整並且做好量化分析提出明確佐證,讓老闆從資料中肯定我們的付出。

模擬演練加薪面談:

你認為你應該要加薪多少幅度?你覺得未來你還可以對公司做那些貢獻?如果現在無法加薪的話你會怎麼辦?老闆加薪不僅僅是看過去,也會思考未來,老闆可能想知道或是會問的問題更需要在事前多做模擬演練,讓老闆覺得為你加薪是一件值得做的事情。

與老闆面談完獲得加薪當然是一件快樂的事,如果沒有獲得加薪也需要了解老闆的想法,是覺得你的付出無法達到老闆期望值,還是老闆太過吝嗇只把你當成工具,評估未來應該要持續打拼還是另謀他就。

佳威企管職場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職場溝通管理文章,如需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