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闆的小女兒(四歲半)從廢紙簍拿出一疊我清出來要報廢的報表,問我可不可以給她。我心想反正都要丟掉了,就答應說:「好」。

她就很開心的玩起剪紙遊戲。

結果,財務部門的人經過看到,就跟我說,那些報表不能外流,必須銷毀。

我當下決定,若小朋友一走,我就得把紙全部收回!!

後來,保母來接小女兒,她要走時堅持要把紙全帶走,我告訴她:不可以!!!

結果,她就開始發脾氣,跟我盧很久,還擺臭臉給我看。

我們僵持了好久,她才不甘願的離開。

我心想:[小孩真是難纏又不講道理!!!]

但又覺得哪怪怪的,哪出問題了??

到了吃晚餐的時間,我才突然想到~啊~我早就答應她可以把這些紙給她了!!

她當然有權利把這些廢紙帶走阿!!

而當我又突然不同意這些紙是她的東西時,她當然會找盡各種理由來解釋她為什麼需要把這些報表帶回家玩。

第二天,她到公司後,我馬上就跟她道歉,我說:我不應該答應給她東西後,又馬上反悔。

我告訴她,以後我會想清楚,是不是真的可以給她才答應她;我也跟她保證,如果以後我有給她廢紙,我一定不會又突然跟她要回來。

結果,她就開開心心的跑去玩了,下午的時候,還跑來坐在我的大腿上,一直叫我阿姨,要跟我聊天~

我真的很高興自己有如何和孩子相處的知識,否則接下來我和她之間的關係一定會越來越糟。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