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管理講師常提到自己是屬於實戰型培訓講師,所謂實戰不單單是因為實際管理經驗豐富,歷練許多部門身經百戰,還包含要做到授課時要讓學員聽懂內容、了解含意、願意改變與可以施行。

管理講師非常歡迎學員在課堂上若有聽不清楚、想不通順、不知如何發揮時,可以提出,甚至是反駁,所以在課堂之中常會有一些精采的互動對話產生。

教授人際關係與溝通管理課程培訓時,管理講師提出心直口快不代表心地善良的論點時,有學員提出疑惑。

老師我覺得我就是心直口快的人,一條腸子通到底,想到什麼說什麼,可是我覺得自己心地很善良呀!我也沒有想害人的心思,不像有些人城府很深,就像笑面虎一樣人前一套、人後一套!

這是大家常有的想法!也是當中有所謬誤的思維邏輯,首先害人之心當然不可有,當然無害人、傷人之意,卻讓對方受到危害、造成傷害亦不可取。

站在對方立場替對方著想,有時候現實、真相是無情、殘酷、讓人難以接受的,試想如果別人說你好胖好醜,就算是真話你能接受嗎?你會認為說話者心地善良;沒有惡意嗎?

當然說話調整修飾並不是說假話或是拍馬屁,女生忌諱被說胖、醜、老,所以在言詞中胖用豐滿、醜用溫柔、老用成熟來形容,讓對方不至太過尷尬。

心直是我們的人格特質無關對錯,口快則是我們的外在展現,這就會產生是非輸贏,所以可以心直、但是不要因為口快傷害他人而不自知!

佳威企管人際關係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人際溝通心態管理文章,如需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