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至少花幾分鐘時間閱讀一些有價值的書籍,這種習慣不但能緩和緊張的情緒,使人忘卻煩惱,更能吞發我們內心潛涵的靈感。

很多的時候,我們需要給自己的生命留下一點空隙,就像兩車之間的安全距離,一點緩衝的餘地,可以隨時調整自已,進退有據.生活的空間,須藉清理挪減而留出;心靈的空間,則經思考開悟而擴展。
打橋牌時要把我們手中所握有的這副牌,不論好壞,都要把它打到淋漓盡致;人生亦然,重要的不是發生了什麼事,而是我們處理它的方法和態度,假如我們轉身面向陽光,就不可能陷身在陰影裡。
當我們拿花送給別人時,首先聞到花香的是我們自己;當我們抓起泥巴想拋向別人時,首先弄髒的也是我們自己的手.一句溫暖的話,就像往別人的身上灑香水,自己也會沾到兩、三滴,因此,要時時心存好意,腳走好路,身行好事,惜緣種福。
光明使我們看見許多東西;也使我們看不見許多東西假如沒有黑夜,我們便看不到天上閃亮的星辰。因此,即便是曾經一度使我們難以承受的痛苦磨難,也不會是完全沒有價值。它可使我們的意志更堅定,思想人格更成熟。因此,當困難與挫折之來,應平靜面對、樂觀的處理。
不要在人我是非中彼此磨擦.有些話語秤起來不重,但稍一不慎,便會重重地壓到別人心上;同時,也要訓練自己,不要輕易被別人的話扎傷。
生命中容易滑倒的歷程,正是提昇我們智慧最好的時刻;要藉困難的環境,淬礪我們自身內在的潛能,涵養成堅定的意志和寬厚沈穩的韌性。
你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擴展他的寬度;
你不能改變天生容貌,但你可以時時展現笑容;
你不能企望控制他人,但你可以好好掌握自己;
你不能全然預知明天,但你可以充分利用今天;
你不能要求事事順利,但你可以做到事事盡心.
在生活中,為了自己要豁達些,因為豁達的自己才不至於鑽入牛角尖,也才能樂觀進取。為了別人要開朗些,因為開朗的自己才有可能把快樂帶給別人,讓生活中的氣氛顯得更加愉悅。
心裡如要保持常常快樂,就必須不把人與人之間的瑣事當成是非;有些人常常在煩惱,就是因為別人一句無心的話,他卻有意的接受,而堆積在心中。
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因為他計較得少。

多是負擔,是另一種失去;少非不足,是另一種有餘;捨棄也不一定是失去,而是另一種更寬闊的擁有。
美好的生活應該是時時擁有一顆輕鬆自在的心,不管外在世界如何變化,自己都能有一片清靜的天地。
清靜不在熱鬧繁雜中,更不在一顆所求太多的心中,要能放下掛礙.開闊心胸.不忮不求,心裡自然清靜無憂。
喜悅能讓心靈保持明亮,並且充塞著一種確實而永恆的寧靜。我們的心念意境,如能時常保持清明開朗,則展現於週遭的環境,都是美好而良善的。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