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衣不如新,人不如舊,離別學校多年後珍惜每一次可以和昔日同學相聚的機會,所以只要有同學會,除非有緊急狀況,否則自己總是每邀必到的那一位。

老同學相聚總是會聊其昔日青春、不懂事的時光,笑談當年曾經發生的糗事外,也會聊聊現在每個人的家庭狀況、工作職業,當然在此建議可以聊天南地北,但不要比較優劣,以免讓同學會變成炫富比賽。

自己基於擔任管理顧問的職業特性,還是將同學做了一些統計、分析與比較,當中發現有生小孩的同學普遍比沒生小孩在經濟狀況與工作職位上都為佳,這樣的分析結果可能是同學原來的家庭就比較富裕,有能力負擔,當中也可能包含其他關鍵因素。

除了剛才所述原因外,有一位同學的回覆讓自己省思,他說到因為先有後婚,所以很年輕就當了父親,好漢做事好漢當,這些既然已經是既定事實,所以自己要承擔這些責任。

結婚後為了讓家庭收入增加,他同時做了幾份工作,也為了節省開銷所以很多花費上會仔細比較與計較,未婚前會去唱KTV、遊玩、治裝、買3C用品等等花費,都被他刪除在外。

付出自己的時間為老闆工作,再怎樣賺收入還是有限,為了想給家人更好的生活所以他花了幾年的時間存到一筆錢後就開始自己創業,拚到現在,他已經是一家幾十位員工的企業老闆了。

很多時候我們不想承受負擔所以逃避,如果負擔發生在我們身上,則會自怨自艾為什麼我這麼倒楣,抱怨連連,如果用這樣的心態面對負擔就的確是重擔,但是轉換成正向思考,負擔會讓我們學到更多、成長更快,願意積極面對負擔就會成為我們邁向成功的加速動力來源。

佳威企管自我激勵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潛能開發心態管理文章,如需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