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人會向管理顧問抱怨為什麼我都沒有升遷的機會?為什麼我調薪幅度都比別人少?為什麼我都不受上級主管重視呢?

 

自己在職場上的歷練與觀察發現其實職場上有許多機會,只是你準備好了嗎?曾經和輔導企業的老闆有過這樣的對話,老闆你為什麼都從外面應徵主管進來呢?老闆的回應很寫實,顧問!如果裡面的人員可以勝任主管,我又何必花求才廣告的錢,大費周章找人進來呢?

 

老闆,為什麼不培養內部種子幹部呢?老闆回答,顧問!我也想培養呀!可是裡面的員工都只想要少做事、少犯錯、有責任別人扛,我花錢做教育訓練想培養他們的能力,他們卻認為工作那麼忙,還不讓他們多休息,讓我覺得內部員工既然不想成長,那我就乾脆從外部找好了。

 

站在員工的立場上你可以提出老闆的作法不好或是對待員工態度不佳….等等一堆理由,但是千萬不要抱持著要老闆先給,我再做的職場心態面對自己的工作。

 

換個角度與立場想如果你擁有一台鍾愛的汽車,你會不會想要好好保護他不受傷害呢?如果有必要讓其他人駕駛你的愛車時,你願意讓已經會開車的人還是不會開車的人來駕駛呢?

 

所以要讓自己在職場上出人頭地就需要隨時做好上台的準備,有些人會說我沒有機會練習怎麼做上台的準備呢?

 

當中多閱讀專業與管理的書即是一種方式,隨時觀察上級主管與優秀同事思考架構與做事模式是一種方式,願意自我培訓是一種方式,願意多嘗試一些自己之前沒做過的任務與勇於接受各項挑戰又是一種方式,只要你願意都可以先行做好準備,當機會來臨時才能成為那位幸運兒!

  

佳威企管職場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職場心態管理文章,如需轉載請註明管理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