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有可能變得不平凡嗎?揭發黑心起雲劑的楊技正、或是紐約下水道的巡邏員,如何從日常的平凡事中,成就了自己的不凡?

端午節,在擁擠的火車站意外地碰到我的高中同學,她的兒子甄試上了理想的大學,特地帶他回鄉去祭祖。我恭喜這位青年,並問他將來要做什麼?他一臉不屑地說:「做什麼都好,只要不像你們這樣平凡地過一生就好了!」

我很驚愕,還以為自己聽錯了,同學趕快道歉說:「這孩子在鬧脾氣,因為不能像其他甄試上的同學一樣出國去遊學。」我正要說話時,開車的鈴聲響了,我們就分別了。但是我心中一直在想,這孩子怎麼這麼不懂事,難道他沒有聽過「一生平凡事,平凡過一生,做好平凡事,一生不平凡」這句話嗎?

這個世界上,大部份的人是平凡人,但是只要做好自己的平凡事,一生就不平凡了。紐約市長曾經親自為一位要退休的下水道巡邏員舉辦一個盛大的歡送會,市民自動自發地來參加,州長也坐直升機來共襄盛舉。照說,下水道的巡邏員是最平凡不過的工作了,走在街上,他就是一般的紐約老百姓,那麼為什麼達官顯要會來歡送他呢?因為他做好了平凡事。

他從到職的第一天,一直到他退休,這四十年間,不論復活節、感恩節或聖誕節,都沒有一天不上工:一早起來就戴上礦工的安全帽,穿上及胸連身塑膠褲,拿著手電筒去巡視曼哈頓的下水道,確保所有的抽水機都有正常地在運作。

記者問他:下水道這麼臭,為何能數十年如一日地去上班?他答道:「地下是曼哈頓的心臟,所有管線、地鐵都在地下,只要有一台抽水機不運作,海水灌進來,別的抽水機就會短路,曼哈頓就會停電。全市市民的生命在我肩上,我怎麼可以不天天去察看?」

所以當他鞠躬盡瘁退下來時,紐約市民自動自發地來歡送他,感激他維護了他們生命的安全。

俗語說得好:「一日所需,百工為備」,我們能夠每天平安地過日子,其實是無數平凡人兢兢業業,做好平凡事的結果,怎麼可以小看平凡事?

又如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的楊技正,她每天在實驗室檢驗食品,照說,這也是一件平凡的工作,她走在路上,也是一般平凡的台灣老百姓,但是當她發現有一件食品出現不該有的波峰時,她追究下去,結果發現起雲劑中含有大量的塑化劑,揭發了黑心廠商,為了暴利,罔顧人命的不法事,維護了所有老百姓的生命安全,贏得全國人民的尊敬與肯定。她是個平凡人,過的是平凡的生活,但是她做好了平凡事,她的一生也就不平凡了。

奉勸年輕人不要好高騖遠,腳踏實地的做好你的平凡事。有一天你會像紐約的下水道巡視員或楊技正一樣,突然之間,發現別人所謂的平凡事其實是非常不平凡的,你的一生就因此而不平凡了。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