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關係著一個人跟朋友間的互動,有好的EQ不但可以保持心情愉快,更可以改善人際關係喔!讓我來告訴你如何改善EQ吧!

1.別急!慢慢來

當我們面對失敗時,千萬別慌了手腳而大發雷霆,反過來想「就算不成功至少學到了」試著舒緩緊繃情緒,做出正確的判斷和反應。

2.承認自己錯了,別人對了

認真傾聽別人的觀點和意見,並且勇敢地面對錯誤,絕對是EQ指數向上跳躍一大步的指標。

3.慎選朋友

選擇真正對您知無不言、可以患難與共的朋友吧!在您情緒失控時,他們會先幫您踩剎車。

4.學習更明快而果斷

試著用最精煉簡潔的詞句表達您的意見想法,千萬別拉拉雜雜閒扯淡那不僅可能把對方搞瘋,也會惹得自己心煩意亂。

5.就事論事

不要常常人事不分,一面對批評時就直覺以為別人和您過不去,人家這麼說一定會有原因,需理性就事論事。

6.溝通,再溝通

別做個遇事就逃的縮頭烏龜,坦誠面對困境,不厭其煩地溝通,雨過天青時,您一定會有所學習和成長。

7.被拒時切忌惱羞成怒

當您的提議被否決時,先耐住性子聽聽對方的解釋,千萬別動不動就板起臉回敬一句:「那沒什麼好說的了。」

8.少自作聰明妄下結論

不論是邀約被拒還是工作被批評,不要以為是別人或自己不好。還有上百個非常合理而正當的理由,試著別太小題大作。

9.學著判斷輕重緩急

生活中的事實在多如牛毛,有些無關緊要的小事,不妨看開些。如果不學著捨輕就重,保證心情恐怕永遠像是滾滾沸沸的活火山。

10.萬全準備

執行大計畫前,一定要有充分的準備,將心神放在活動重點上,試著想像活動就十分圓滿地結束,它會讓您稍微鎮定。

11.直言您的需求

如果您期待人們都具備有讀心術,可以準確無誤地得知您的需求,那麼恐怕您得一直生活在失望之中了。

12.別心浮氣躁

如果您內心有所抱怨,找個朋友吐吐苦水,然後忘了它,記得高EQ的人是不會怨懟埋藏在心裡。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