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管理講師喜歡到連鎖大型速食店用餐,在此用餐有幾個好處,當中包含:方便停車、取餐迅速、用餐無限制時間、環境不受打擾、還有可以在此觀察人生百態。

 

店內用餐顧客有幾個族群,學生族群、上班族群(以業務工作居多)、退休族群與家庭族群(父母帶小孩前來),當中可以聽到許多隱私的對話,此次聽到令自己省思的一段話語。

 

對話人員是兩位女生,雙方應該是同學或朋友的關係,目前還在就讀中,會讓雙方對話音量讓自己不用側耳傾聽就可以聽得很清楚,會引起自己注意的是他們談話的主題---打工賺錢,想要打工的工作是酒店陪酒小姐!

 

聽這兩位女生很認真的討論這份工作要注意的事項,要去上班前要先花錢購置幾套服裝(款式、顏色)、陪客人時要儘量閃酒(方法、技巧)、下班後意自行騎車(如何躲避酒駕臨檢)還是坐計程車回家(交通花費計算)、如何避免父母起疑(理由、見口),其考量問題的深入度,不得不佩服他們的用心程度。

 

職場管理講師一直鼓勵學生能在讀書時有打工經驗,可以了解企業要的是什麼?提早做好進入職場上應有的準備,同時提升自己應對進退的職場能力,但是打工有幾個限制條件,第一個不能影響做學生的本分,第二個不能讓自己做非法的事情,第三個則是需要對自己未來職場有所助益。

 

以這兩位女生而言,職場管理講師認同他們的努力,但是個人職涯規劃中幽線要考量的是方向、目標是否正確、可行,如果沒想清楚這一點就有可能會讓自己愈努力反而愈傷害自己,慎思!慎思!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