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本書提到一個比喻,我覺得這個比喻作得很好,它說我們這一生都是在我們的沙灘上建築屬於自己的快樂城堡,但是我們有沒有想過做這個城堡的地基是什麼?

會不會像是沙灘上的沙子一樣,隨時都會被沖走,然後我們的城堡就垮了呢?

我們從小不知不覺在潛意識裡都會建立一個城堡,也都會繪製一張快樂幸福的藍圖,但我們很少去想快樂幸福的地基是什麼?

其實快樂幸福的地基對我來說就是「看得見」,如果沒有那次意外,我不知道原來有一塊基石一直擺在這裡,也不知道我的快樂建築在哪些東西上面。

回想一下當兵的日子,覺得當兵就只有辛苦和委曲,好像總是快樂不起來。

想其他的同學抽到軍醫院,每天上下班;自己卻很倒楣得到部隊。

看到阿兵哥們每天出操結束後,洗個澡唱個歌,很快樂的樣子,怎麼我當官卻沒有這麼快樂呢?

我就覺得苦嗎?

苦在那裡呢?每天要跑五千公尺嗎?

集訓活動嗎?

想一想也沒有。

我大學時是國術社,每天早上三、四點起來集訓蹲馬步,蹲到腳抖到不行,汗水都可以從一件件的衣服扭出來,皮膚也曬得變黑之後脫皮變黃。大學時還常去登山,流的汗也更多。

那到底是怎麼回事,同樣都是體力活動,一種是 -好痛苦好不願意,而另一種卻是樂在其中?

原來快樂跟痛苦都因為我們自己已先有了設定,所以我們達成設定後就覺得快樂,如果沒達成就痛苦了。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