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者: 佳威企管人際關係管理講師訓練團隊

管理講師或許是接觸的人比一般人多,觀察力也比一般人敏銳,遇到好久不見的同事/朋友,總能從言談中了解他現在的狀況與心態。

 

見面敘舊聊往事在所難免,畢竟這是雙方擁有的共同回憶,也是最寶貴的人生資產,除了聊這些還會聊什麼呢?

 

如果朋友聊最近買了房子、車子...等等物品,通常想表示的是自己現在過得不錯,甚至是春風得意,這時候給予朋友恭賀與讚賞的話語,對朋友而言是他想要的聊天模式。

 

如果朋友聊未來的規劃要投資、要學習、要多方面發展時,千萬不要潑冷水、說痴人作夢,否定他的想法,畢竟有夢最美,朋友需要的是建議與支持,如果我們有更好的方式可以提供,如果沒有至少可以拍拍他的肩膀說我支持你!加油!

 

當然人生難免有起起伏伏,如果朋友聊到的是遇到的困境、難處,當他願意向你訴說,代表你在他心目中有一定的位置,這時候他需要的不是責備、批評,而是安慰與鼓勵,你可以當一個好的傾聽者,當然也可以提出自己如何度過低潮的方式,或是找個座右銘與朋友分享讓他快速度過低潮期。

 

佳威企管人際關係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人際關係運用管理文章,如需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