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朋友多條路,可是生活中,總是有些人,找不到自己的朋友,自己付出很多,還是得不到朋友的青睞,甚至還反目成仇。可是有些人好像什麼都不用做,就朋友成群,經常可以呼朋引伴好不愜意。可是怎麼才能讓自己在交往中如魚得水,左右逢源做一個社交達人呢?

 

要想處理好人際關係,多交朋友,光有主觀熱情是不夠的,還要講求一定的策略和方法。

 

1、在交往過程中不要一味付出

有的朋友在和朋友,同事交往的過程時,往往付出很多,可換來的結果卻事與願違,朋友有時候會莫名其妙的冷淡甚至疏遠自己,這對付出很多感情的朋友來說,就會覺的很不公平,心理很不平衡,認為朋友不夠意思,自己太傻。

其實,也並不是朋友有意背叛你,在心理學上有一種社會交換原則,人們總是希望得到的不少於付出的,如果付出的多於得到的,人們在心理上就會不平衡,如果得到的多餘付出的,人們在心理上也會不平衡。

為保持付出和得到的關係平衡,人們總是要知恩圖報的。如果你付出太多,使人覺的無法回報或沒有機會回報時,就會被一種愧疚感所籠罩,造成一種無形的壓力,這種壓力就會導致受到恩惠的一方選擇冷漠或疏遠。

 

2、主動交往,不要自卑退縮

即使是生活在集體中最孤獨的人,他們的內心深處也渴望與人交往。他們不去主動交往往往是因為以前在感情上受到過挫折,現在不敢貿然主動與人交往,或者是由於某些原因本身非常自卑,害怕得到別人的理解和支持,只好把自己鎖定在一個小角落裡,獨自忍受孤獨的折磨。

人不能主動交往,主要原因是在交往過程中缺乏自信。所以首先就要樹立自己的自信心,應當不為一時的挫折而失去對自己的信任,並且要找到自己的優點,給自己恰如其分的評價。任何人都不能期待著友誼找上門來,不管任何事情你不去爭取,也不是很容易做到的,友誼也是如此。

 

3、有大家的共同話題和興趣

每個人的個性不同,興趣也不同,但你要融入這個社會,就應該尋找到大家共同的話題,並積極參與進去,共同討論。可以試著從尋找價值觀較為接近的人成為好朋友開始。

 

4、善意的欣賞別人

有的朋友之所以孤獨,是因為他們找不到可以交朋友的人,他覺得這些人或庸俗或虛偽,進而孤芳自賞,認為沒用人能成為自己的知己。他們看不到別人的優點,不能夠客觀準確地思考並分析問題,從而陷入到孤獨的境地。其實,只要我們用欣賞的眼光去審視身邊的朋友,同事,你總能發現積極的因素,從而與大家融合相處。

 

社交達人其實很簡單,只要你掌握這幾種方法即可,按耐不住了吧,那趕快試試吧!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

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