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者: 佳威企管時間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時間節奏運用管理文章

大家應該都有跑過一百公尺與三千公尺的經驗吧!一百公尺跑步著重衝刺、爆發力,槍響之後拼命往前衝就對了,三千公尺跑步如果用衝刺的方式很快就跑不動了,其著重在於配速的能力,用穩定節奏持續往目標前進。

面對以週/月/季/年為單位的時間管理模式,就需要抓住完成進度節奏,時間管理前需要做好目標管理,將目標明確化、合理化、數據化並訂定完成目標期限讓目標可以清楚明瞭的讓自己做好承諾。

訂好目標完成期限後則可以將大目標分解成小目標,當中可以以小目標完成期限當作階段時間管控或者將時間劃分成數等份固定時間以定期時間衡量階段性達成進度。

一般人設定時可能以均分方式進行時間節奏掌控,時間管理講師建議,應以一開始階段加速至1.2~1.4倍時間進度,讓前面可以超前進度,除了前端個人狀態較佳的考量外,同時也是讓自己先儲備預防變異造成延遲的備用時間。

每個階段時間檢視自己是否有如期完成進度,如果是超前則思考階段時間節奏要維持原來進度還是可以加速達成下階段目標,如果是落後則需要想盡辦法讓自己在此次階段時間達成原有進度,不致造成進度持續落後的狀態。

只要落實監控每個階段時間進度,掌控時間運用節奏,相信您可以輕鬆自在的達成長期規劃目標。

佳威企管時間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時間節奏運用管理文章

如需轉載請註明管理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