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在職場,會因爲很多事情而失眠:緊張的工作、業績的壓力、失敗的戰略、擱淺的方案、難纏的客戶……種種原因使得自己的工作看起來有那麽一點點討厭。

但是最讓職場人夜不能寐的,卻是自己與上司的關系。相信大多數人都在暗自忖度:我怎麽做才能得到上司的欣賞、肯定與提拔呢?

可以肯定的是,上司是決定一個人職場沈浮的關鍵因素,也是職場所有問題的根源,更是解決這些問題的金鑰匙,怎樣用好這把金鑰匙,關鍵就取決於和上司的關係。

那些精於與各種各樣的上司和平相處並備受關愛的人,往往在組織中能夠平步青雲,步步高升。許多優秀經理人擔任上司工作的一半時間都用來關注下屬,來發現他們每一個人的性格、優勢和能力,以便能夠將他們安排在合適的崗位上,或者交待給他們更爲合適的工作任務。而如想得到這些上司的肯定,就要修煉好自己的內功。

在職場中,真正有能力解決問題的人,往往就是那些能夠與上司很好相處的人。他們能夠跟各種各樣的上司進行良好溝通,準確地表達自己的意願並理解上司的意圖,從而很好的完成上司交辦的工作任務,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獲得更多、更好的職業發展機會和空間。

相反,那些不具備這種能力的人卻對此不屑一顧,他們認爲這是拍馬屁,是有能力的人們不屑爲之的。他們不停地跳槽,換工作、換上司,換來換去像是碰運氣,但是越越來越糟糕。

因爲他們沒有意識到,與上司的溝通能力是職場人最需要具備的一個能力。所以,無論你是喜歡或討厭你的上司,你都無法回避這個事實:他是你的上司。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
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
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