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在職場中需要注意什麽,哪些事情值得你去好好做?

1.職場中不要指責別人或者試圖掩蓋錯誤,而不是勇敢地承擔並努力解決問題。某人如果不敢承擔責任就顯露了他軟弱的性格。這最終會成為扼殺你職業生涯的罪魁禍首。溝通技巧,和同事聊天你要注意聆聽、聆聽再聆聽。 

2.學會喜歡你的老板,接近半數的職員都說他們討厭自己的老板。但我覺得,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假如你不喜歡你的老板,那麽老板或許也不怎麽喜歡你。

3.鬆弛有度,在職場上也是同樣的道理,尤其在工作的時候,不會有像上學那麽多時間可以休息,一旦筋疲力盡就會讓自己精力透支,學習能力也就低下,接受能力也容易受到影響。

4.不要認為做計劃是企劃部的事,職業前程計劃是組織和個人雙方都參與的事,最終的實現者是個人。因此,你不能抱著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的態度來對待自己的未來。

5.表達你關心對方而且你隨時準備好了幫助對方是一個非常有效的感情紐帶。你並不是為了看看你有什麽能幫助某人的才去和他會面的,你可能只是去賣些什麽、買些什麽。但通過幫助,你能收獲信任,最終獲得影響力。

6.對於工作失誤,分清責任,各負其責,如果是我的責任,我甘願受罰;如果是一個我負責的團隊中別人的失誤,也不能幸災樂禍,作為一個團隊,需要互相提攜共同完成工作。

7.晉升機會是考驗辦公室友誼是否過硬、牢靠的準繩之一。可能一些人資歷很深,能力很強,同時對辦公室潛規則也很遵守,但他們就是很容易與晉升機會擦肩而過。究其原因,可能就是那些所謂的同事在背後說了些什麽。

8.對公司忠誠、對外低調,是這明星員工共通的特質。要長期追隨老板,必先博得信任,凡事為老板多考量;要想贏得老板信任,行事低調則是另一項特質。

9.充沛人脈不只是要你和相同工作領域的同事打成一片,關鍵更是在透過訊息交換,與公司以外的專業人士建立起彼此信賴的溝通管道,以減少在工作中碰到的知識盲點。

10.職場中的朋友選擇,不要在去乎他的背景或自身是否有權有勢。權勢並不能帶給你會心的微笑和人事的順利。對於領導和職工真心真實的讚揚,就是友誼的橋梁。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