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從開始就注定要失敗的公司呢?有的,因為這些公司是建立在不牢固的根基上。

下面10個使公司失敗的原因,如果不能避免,就不要開公司。

1、沒有承受風險的能力

如果你所需要的僅僅是安全、有保障,那麼繼續做你的工作,不要再胡思亂想開家公司。

2、混同了興趣與特長

如果你只是喜歡開車或看書,這並不意味著你一定要開一家轎車修理廠或書店,興趣只是你開辦公司的第一步。要想成功,你所做的還有許多,你必須要掌握開辦公司的一切程序。

3、不善於應付亂糟糟的場面

每個公司的創辦之初都是亂糟糟的,每天都有許多變故發生,你對任何事件都毫無把握,事情並非都如人們所預料的那樣發展,要應付不斷的變化,人們需要較強的能力。

4、缺乏資金

一般地講,每個公司都應當在銀行裏準備一筆可以維持半年運轉的經費,光靠熱情與同情遠遠不夠,資金的不足很容易把你逼上絕路。

5、只是厭煩你現在的工作

對目前工作的厭煩常常是驅使人們開辦公司的一股重要動力,但那是一個錯誤的理由,熱情充其量只能充當你經營之車的潤滑油。

6、認為自己有一個全新的創意

這很可能是一種危險的想法。發明一種獨一無二的產品或服務並非不可能,但絕大多數情況下,你該明白自己只是在改進現有產品或服務。

7、你的家庭在對你施加壓力

有許多家庭企業的老板會催促自己的下一代開辦自己的企業,但家庭壓力是一種錯誤的驅動力。除非你自己真想幹,並樂于為其全身心投入,否則你大可不必理會來自外部的壓力,要知道,真正的動力來自內心深處。 

8、覺得好玩

好玩絕對不可以作為開辦新公司的理由,的確,經營過程中有些事情是好玩的,但創辦之初,疲憊、壓力和惶恐要遠大於好玩。

9、只是不願奉別人命令行事

你不必再直接向你的上級匯報了,但你要向其他的許多人,如銷售商、供應商,還有投資者匯報,這還不算你老板的老板:顧客。

10、只是想賺筆大錢

不是說賺錢不重要,而是說把賺錢作為目的是錯誤的。成功的企業家都會告訴你,金錢只是你特別的產品或服務所帶給你的回報。熱愛你的產品或服務,還有適應市場需求應當是你最關鍵的動機。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