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的煎熬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明白,那是一種眼看著自己越發消極、心情每況愈下,卻又無能爲力的無奈。事實上,真正能讓你擺脫失業煎熬的治標又治本的辦法就是——就業。如何快速擺脫失業?以下將分成兩種類型進行討論。

Type 1 只要有工作就好

   前程無憂論壇網友黑皮書這樣說過:畢業即失業,眼看著同學們陸續找到工作,壓力越來越大。已經什麽都不在乎了,只想快點找份工作,有工作就好。

   的確有許多失業者會迫於生活壓力或其他原因而降低求職要求,只求擺脫失業,借工資入庫緩解失業壓力。且不論如此做法是否正確,焦急的求職心態卻也是能夠得到理解。對於這樣的求職者,快速擺脫失業的方法有以下四種:

   1.向老東家妥協。失業總是因爲求職者同公司之間存在某種不和諧,在現狀是無米下鍋的重壓之下,妥協也是一種解決之道。只要不是原則性問題,同老東家打個商量,放下一些面子和身段,也能擺脫失業。

   2.降價促銷。前程無憂論壇曾對找不到工作,你會在哪些方面妥協?調查,結果顯示在187位參與投票的網友中,超過半數的人會對薪資進行妥協,而路程和帶薪假期等選項也占一定比例。雖然生活經驗證明了降價促銷的效果,但仍需注意的是,降價也要適度,否則消費者會懷疑商品的質量。

   3.轉戰零經驗要求行業。常見有客服、服務行業基礎職位、前台等,雖然門檻低,但工作量卻是不小。好在無需過多經驗要求,但凡有心工作,也絕對不失爲一份職業。

   4.創業。創業原本是一件高端大氣的事情,自從網店經營模式出現以後,創業的簡便性有目共睹。批發進貨開網店,快遞寄貨把錢賺。雖然流程基本上都一樣,但生娃容易養娃難的道理相信能夠體會。創業最大的風險在於自負盈虧,除此之外,倒也是一件鍛煉能力的事情。

Type 2 治標且治本

   事實上,上述網友黑皮書的觀點在發布之後,得到了網友們的一致批評和反對。隨便找一份工作並不是長久之計,治標不治本。想要治標治本,一切都還得從研究自己出發。

   1.正確看待失業。失業期間,心理狀態會隨著時間的過去而越發低迷,一旦陷入失業的消極情緒,影響到的不僅是自己,更是整個家庭和社交圈。其實失業就像是失戀,並不是一件多麽丟臉的事。個人與公司之間的不合適是分開的原因,而同時大家也都有重新選擇的權力。

   2.正確認識自己。失戀之後,總有一段時間會用來沈澱自己,反思在這段戀情中的得失,也爲下一段的開始做好準備。這是一種理性而積極的狀態,求職也應如此。失業期是調整沈澱自己的最佳時段,自己在上一份工作中的收獲和缺陷在這段時間能夠靜下來好好思索,查缺補漏。這不僅是爲了革舊迎新,更是爲了完善自我。

   3.正確規劃職業。雖然職業規劃是老生常談的問題,但也說明了這是困擾求職者多年的舊疾。職業規劃不明確在失業期的直接表現就是求職無目標,而盲目求職往往是簡歷海投繼而石沈大海。同時,職業規劃也並非一錘定音,隨著經驗的增長和自我變化,對職業規劃也應當做出相應的修改。

   以改進自我爲目標的失業應對法也許不能讓求職者快速擺脫失業狀態,但只有鞏固了根本,才能規避求職道路上不必要的障礙,此後的職業道路才會更加順遂。總而言之,保持積極健康的心理狀態,不斷改善、充實自我,向著清晰的目標靠近,成功求職就不再困難。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繫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