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你是被炒掉的,還是自己決定辭職,離職的時候都會很傷心的。你可能不記得做正確的事情,但以下四件事是你應該避免發生的。

1、即使你認爲他們該罵,也不要責罵你的上司和同事

離職的時候,你的情緒可能會高漲,特別是當你不歡而散時。你可能想衝動地告訴你的上司和同事你對他們的想法。

即使他們真的活該被你罵,也不要這樣做。你永遠不知道在路上會遇到誰,也不知道有一天你會和誰共事。

2、不要破壞公司財務或偷東西

你可能覺得自己被上司誤解了,自己很生氣。然而,故意破壞和偷竊是犯罪行爲。你的行動不僅會破壞自己的名譽,還可能會給自己帶來牢獄之災。

3、不要忘記要介紹信

如果你離職是因爲一些不愉快的原因,這條建議聽起來非常奇怪。然而,你要在簡歷中寫進這次工作經驗,所以要確保自己能從這份工作中得到一個好的介紹信,或者至少是一封中肯的介紹信。

如果你是因爲一些可怕的攻擊而被炒掉,這條建議就是不現實的。但是,如果你的離職不是因爲這麽嚴重的事情的話,你就可以向你的上司要一封介紹信,即使這封介紹信起不到預想的作用。

4、不要向接替你工作的人說上司或者同事的壞話

首先,這樣做看起來你只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你從中得不到任何東西。其次,你的接任者自己會搞清楚這些事情。

最後,這可能會對你自己不利,因爲你的同事可能會和你有完全不同的經歷。

這樣做出醜的人只會是你自己。你的潛在雇主可能會猜測是什麽樣的原因促使你和前任上司的關係這麽惡劣,並懷疑這全是你的錯。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繫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