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者:佳威企管企業經營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主管接班管理文章

 

企業經營當中很重要的經營觀念就是要讓可能發生的風險發生率降至最低、風險發生的危害降至最小或是讓有限資源投入後可以使成果效益極大化。

 

每個工作事項/內容,我們都會藉由培養多能工與代理人制度,讓這項工作不會因為沒有人執行造成進度的延宕,甚至是任務中斷。

 

可是在面對企業中各個職務的接班對象選擇時,大家卻有所忌諱不敢做動作,以避免讓在位者覺得是不是要找人替代我,在尚未選擇好接班人時即引發內鬨、內鬥。

 

外商企業將接班人計劃視為主管的管理績效,如果沒有培養出可以替代自己的接班者,就會被認為這位主管沒有能力,因此接班人選擇評估是主管考量重點。

 

選擇接班人需要先行衡量單位未來走向,要延續原本主管的意志/目標/方向時,需要找尋的接班人特質應和原先主管特質相近,如果是要開創不同的局面時,就會視要走的企業經營方向重點選擇接班人,如果重視財務運作就會挑選財務專業人員接任,如果重視創新就會選擇研發背景人員接任,如果要發展成國際企業,就會選擇曾有跨國管理經驗的人員擔任。

 

當然年齡也是一項考量要素,接班人年齡和現有主管接近,能夠在這個職務上發揮效果的時間相對較短,接班人年齡過輕有可能會撐不住場面,所以通常建議基層主管接班人可以相差二到五歲,中階主管接班人可以相差五到十歲,高階主管接班人應該差距在八歲以上,讓接班者繼任後還有足夠的精神、體力帶領企業/部門持續創下高峰。

 

佳威企管企業經營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主管接班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註明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