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如能讓自己經常像孩子一樣,用樂觀的心情做事,他的人生一定比別人快樂得多。——羅曼‧羅蘭

 

在公司擔任經理的男子,最近接了一個棘手的案子,必須擺平最刁鑽的客戶,他為此感到壓力很大,心情惡劣。

 

某天,鬧鐘依然七早八早就響起,這已經夠惱人的了,起床一看,窗外竟然下著大雨。

 

男子咒罵了一聲:可惡!怎麼下雨了?

 

在一旁的小兒子聽到了,隨口問道:爸爸,你不喜歡下雨天嗎? 當然啦!下雨天麻煩死了!

 

你沒有騙我?兒子天真地問。

 

我幹嘛騙你!男子不耐煩地又對兒子補了一句,你再不把早餐吃完,去幼兒園就要遲到了!說完就匆匆地上班去了。

 

家人都感受到男子的暴躁,連跟他說話都感到戰戰兢兢,生怕不小心說錯了一句話,就會激怒男子。

 

忙了兩個月,這個案子幾經波折,好不容易告一段落了,男子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心情輕鬆不少。

 

有天上班前,他往窗外一看,發現又下著傾盆大雨。

 

下雨了!真好!這樣天氣就不會這麼熱啦!男子微笑地說。

爸爸,我問你,小兒子認真地問,你真的喜歡下雨天嗎?

 

男子摸不著頭緒:真的啊。

你確定嗎?小兒子又追問。

 

我很確定啊。

那你上次騙我!小兒子板起臉來,看起來有點生氣。

 

我騙你什麼?

 

你上次騙我,跟我說:我最討厭下雨天了!小兒子說,每次我說謊,你都要我去罰站,現在你也要去罰站!

 

男子這才想起那天說過的話,他笑著摟住兒子,決定再也不要因為自己心情不好,讓家裡籠罩著低氣壓。 

 

天氣不能改變,但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的心情。

 

同樣的道理,人生中的許多不如意,我們無法改變,但我們可以選擇改變自己的心情。

 

況且,人在情緒來的時候,最容易把問題無限放大。

 

也許,換個心情之後,再來檢視自己的傷口,你會發現根本沒有自己想像的嚴重。

 

記得有一個女性朋友失戀了,找我見面訴苦,沒過幾天她卻充滿期待地告訴我,要跟朋友介紹的男孩碰面。

 

我的第一個反應是詫異:前幾天不是還哭得稀里嘩啦?這麼快就把前男友忘記了啊?

 

她理直氣壯地說:我沒有忘記他,想起他我還是會傷心。但是即使我再傷心,他也不會回到我身邊,那又何必一直想著他呢?還不如快快樂樂地去認識新朋友!

 

她的這番話,看似歪理,但事實上正是走出悲傷最快速的方法:既然確定是無法改變的事實,那就接受這個事實,然後放下這個事實,繼續過自己的日子吧!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