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看事情的角度不同,所衍生出的情緒也就不同;您看事情的角度,決定了您一天的心情。

 

有這麼一個故事:從前有一個古井,裡頭有兩個小水桶在聊天對話,其中一個小水桶哀怨地說:「老弟,你看,不論我們每天裝滿了多少水被人從井底提上來,到頭來還不是又空空的被丟下去?唉,多沒意思啊!」

 

另一個水桶聽了卻說:「嗯,你說的沒錯,不過我卻不這麼想,我倒覺得,我們每天都可以空空地下去,再裝得滿滿地上來,這樣的工作多麼難得啊!」

 

可不是嗎?角度不同,心情就不同,快樂的秘訣就在於是否擁有一顆感恩的心。

 

中國人常講:「知足常樂」,許多事情往往是相對的。

 

也許您無法名列前茅,但上帝卻相對地給了您一個輕鬆無拘的生活;可能您沒有飛黃騰達的事業,但您卻比別人有更多的時間陪陪家人……,換顆感恩的心看世界,您將活得更有朝氣。

 

其實若要真的算起來,可感恩的事還真不少呢!

 

一大早起來,您就可以享受無限免費供應的「空氣buffet」,您可以盡量吸、大口吸,絕不會有服務生來跟您收錢;面對自己的家人、長輩,他們也許很嘮叨,但絕對是出自於對您的愛護與關心;面對路上擦肩而過的各行各業,他們也許與您素不相識,然而每個人都是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努力打拼,以使整個社會、包括您在內的每一個人,都能過更舒服的日子。

 

快樂,先從感恩開始!

嘗試給自己動個「換心手術」,換顆感恩的心來感謝人生,換顆感恩的心去思想身旁的人所為您付出的一切,您將會發現原來世界是這麼樣地可愛。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