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者:佳威企管客戶服務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客戶服務管理文章

 

管理講師常常需要到各縣市授課,經常搭乘各式交通工具,包含高鐵、火車、遊覽車、計程車….等等,這些搭車區域常常會有客戶不滿意導致衝突狀況產生。

 

此次遇到一位客戶在網站上訂票,到搭車處取票時,櫃台服務人員告知已經漲價了,所以須以現場調漲價格購買,客戶提出在調漲價格前已於網路上先行訂票,如果已知道要調漲價格,應該在網站上要公告才對呀!

 

問題產生原因與回應方式通常取決於企業文化、流程規劃、制度設計、服務作業標準與客服人員心態,這件客戶抱怨狀況顯然在流程規劃上出了問題,如果你是櫃台客服人員你會怎麼回應呢?

 

面對的這一位客服人員顯然在心態上抱持著閃避與推託的方式,他說到公司規定以現場公告為主喔!所以沒辦法改變喔!如果你是客戶聽到這樣的回覆,你有何感想會做什麼動作呢?

 

相信客戶都會感覺到不舒服、火大,所以後面發生爭執在所難免,此時客戶反應出來的情緒,又有可能被這樣的客服人員定義為奧客等級!

 

想一想!優質櫃檯服務人員做法會有那些不同,優質櫃台服務人員至少會做到安撫客戶情緒、了解事件來龍去脈、向相關單位反應疏失、聯繫內部討論客戶權益彌補、確認客戶後續反應、檢討制度缺失矯正與預防方式。

 

客戶服務人員不僅僅要做的是接受客戶責難抱怨,更重要的是處理客戶抱怨讓客戶仍然認同我們公司,同時幫助公司在服務管理上更上一層樓,你做到了嗎?

 

佳威企管客戶服務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客戶服務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註明文章出處佳威企管服務禮儀講師已培訓超過3萬名服務人員/服務主管/客服人員/客服主管/服務志工,歡迎洽詢相關服務禮儀課程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