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者: 佳威企管主管培訓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主管溝通技巧管理文章

 

當主管要做好日常管理、專案任務管理與變異危機管理,日常管理可以仰賴公司制度規定、流程程序、管理辦法、操作標準與各式表單,相對其他管理較容易且有所依循,所要做的就是落實執行。

 

專案任務管理大到進行改善專案,小到隨口下的指令都可以屬於此範圍,主管要做的事情很多,所以講話常會簡短扼要,簡短到部屬聽不懂也不敢問,例如:這份資料趕緊做好給我!趕緊是多久?一小時之內還是一天之內?要做到什麼程度?

 

所以簡化可以簡短,但是要數據化、具體化,剛才那句話可以調整為這份資料我希望可以在一小時內看到初稿,做好時請拿給我看,預計完稿要在今天16:00前完成。

 

如果想要做的更好,可以加上自己對這份報告想要的方向、重點告訴部屬,同時請部屬說說看他的想法,溝通結束前再請部屬將此次溝通內容作重點彙整,以確保雙方所想沒有落差。

 

變異危機管理是需要求快、求穩、求精準,有時甚至是無法用言語說明,此時是考驗雙方彼此默契程度,所以平常即需要多加練習,讓部屬理解何時是特殊狀況,在此時說什麼話(暗語)、做什麼手勢所代表的意思(暗號),甚至平時要做模擬演練,才不會造成緊急食補屬還搞不清楚狀況,產生更多的變異!

 

佳威企管主管培訓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主管溝通技巧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註明文章出處,佳威企管主管培訓講師已培訓超過兩萬位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