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者:佳威企管創意思考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創意問題分析解決管理文章

 

創新思考管理講師常向學員說明創新思考是一種邏輯,學會創新思考邏輯不僅僅可以用在新產品研發上,也可以用在日常問題分析解決上。

 

例如現在很多產業都面臨找不到員工的困擾,服務業亦是如此,傳統問題解決邏輯思考模式就是增加招募管道、提高應徵薪資、或是降低人員條件門檻,這種處理方式首先的影響就是增加企業招募人才成本,也增加企業人員雇用風險。

 

基礎創新邏輯思考模式會想到是否可以提早因應,將問題提前進行改善,如何讓應徵者提早知道我們公司狀態、甚至熟悉公司作業?同時公司也可以提早了解應徵者背景與工作態度呢?

 

於是有些公司與學校進行相關合作,包含:企業參訪、企業實習、企業建教合作、企業創新主題競賽,增加雙方彼此互動,同時也透過互動減少彼此誤解與誤用的風險。

 

進階創新邏輯思考模式會想到是否可以減少人員原有工作負荷呢?透過減少人員工作負荷,相對就可以減少聘人員工人數,例如:一般餐飲業點餐流程是客人坐定位,服務人員前往詢問要點那些餐點,服務人員告知廚房餐點,餐點製作完畢後由服務人員將餐點送至客戶桌上,也因此常看到服務人員走來走去,還會因為點餐速度、送餐速度太慢引發顧客抱怨。

 

運用替代與自動化創新思維邏輯進行改善時,可以在一開始由客戶將所需餐點輸入至POS系統,由系統算出金額、預估時間與領餐號碼列印給客戶繳費(甚至此台機器可以做收費功能),繳費完成後客戶領取叫號機,待餐點完成後通知客戶前往領餐,服務人員要做的事項只剩下收拾桌面、清潔環境,當然大幅度減少所需員工人數了。

 

俗語說享受不用花錢多,創新思考原則中亦須包含如何不用花大錢就能改善,只需要多運用創意思維邏輯就能找出更好的方法解決現有的問題。

 

佳威企管創意思考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創意問題分析解決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註明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