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表者:佳威企管人力招募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面試求職管理文章

 

一個人從學校畢業到退休平均要換過幾次工工作呢?2~5年換一家公司計算,每個人大約要換6~15家公司,如果再換算要經過2~10次的面試才能取得一個工作職務,每個人大約需要有12~150次被面試人員/主管品頭論足、秤斤論兩。

 

很多求職者都會有這些困擾,履歷投擲數十封卻如同石沉大海了無音訊,好不容易有幾家公司通知面試,面試結果卻是等候通知,感覺下一份工作似乎遙遙無期。

 

人力招募管理講師在此建議求職的每個環節都需要多加注意,寧願精雕細琢客製化而不要使用散彈打鳥、浪費資源又會給面試人員/主管壞印象。

 

應徵職務如果是自己在校本科系有關,當然有加分作用,如果沒有密切關係就需要在履歷上秀出自己有符合這項職務的專業能力,此時要敢想、敢寫、敢秀,千萬不要不好意思,提出的有力證據包含:曾修過的課程、曾參與過的專案/比賽、經過鑑定的資格與擁有此專業經驗的次數/年資,務求讓面試人員/主管相信你是可以勝任這份職務的人選。

 

等待面試通知的這段時間也別空著,多了解應徵公司背景、產業新聞與應徵工作要求條件的變化,撰寫履歷時了解自己不足處,就需要趁這段時間好好補足/加強自己欠缺之處,原有專業能力也需要再反覆練習、演練,讓自己寫出來的能力和做出來的實力相符。

 

人力招募管理講師曾面試一位人員,在履歷中提到他在某一方面的專業非常強,所以在面試時特別詢問他這方面的專業,第一個問題提出時他回答這一塊他正好沒有接觸,第二個問題提出時,回答的牛頭不對馬嘴,第三個問題提出時已見他冷汗直流、不知所云。

結局可想而知,沒有錄取,浪費雙方的時間也給面試主管留下不好的印象,求職面試寧願事前多準備,以免讓自己徒留更多遺憾!

 

佳威企管人力招募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面試求職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註明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