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表者:佳威企管人力招募管理顧問發表人力招募管理文章

常有企業老闆/人資主管/部門主管會向人資管理顧問抱怨說現在員工怎麼都這麼沒有定性,來沒多久就提出離職,讓我們每天都為了找人進來和辦理離職程序忙得團團轉。

就像男女朋友交往一樣,一定有吸引對方的事項才會在一起,人員當初會想進來一定是公司有其吸引他的因素,但是為何會那麼快就認定雙方不適合而宣告分手呢?

當中原因不外乎是下列幾點:

雙方誤會一場:

在面試員工時未將公司狀況做詳細說明或者只挑好的說,所以員工進來後發現好像和自己想像中差異非常大,在自己尚未付出太多心力/時間下選擇認賠殺出。

環境氣氛不佳:

公司總會有部門/主管/資深同事,部門間內鬥、主管強勢、資深同事排擠、指頤氣使,在在感受不到人與人相處的溫暖,都會讓員工覺得事情好做人難做,自己像是誤入叢林的小白兔,一不小心就會得罪人或是被人冷嘲熱諷,與其隨時保持警戒、擔心受怕不如選擇離開。

員工騎驢找馬:

每一位員工在進來公司前都會面是好幾家公司,員工會進來公司的原因有可能我們是第一家通知他錄取的公司,當其他家公司聯絡通知錄取時,這位員工就會做比較,如果認為其他家公司整體評分比我們好時,自然就會選擇揮一揮衣袖揚長而去。

常有新進員工提出離職是一個簡訊,代表公司經營管理出狀況留不住人,假設公司有出現這樣的情形,不要只責怪人資部門或是直屬部門,需要針對問題通盤檢討找出癥結點做改善,才能讓新進員工願意與我們常相廝守。

佳威企管人力招募管理顧問發表人力招募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註明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