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者: 佳威企管人力資源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人力招募面試求職管理文章

找工作的人員大致可區分為剛出社會的職場新鮮人、騎驢找馬的在職人士、渴求工作的失業人士、二度就業的家庭婦女、打發時間的退休人士。

除了在職人士找工作時可以待價而沽,較有選擇的機會,其餘幾類人員通常都是認為能夠找到工作就已經很棒了,較未想到如何讓自己下一份工作更能接近自己的期望值。

企業選擇人才標準與錄用薪資條件通常考量下列幾點:

學歷/經歷:

目前通常要求都是大學以上、本科系尤佳,如果自己學歷科系並無傲人之處,就需要特別強調經歷,當中包含:社團經歷、工讀實習經歷、專案企劃經歷、競賽活動經歷,如果有特別事蹟亦需要展現出來。

工作年資:

在一家公司至少要任職超過一年,才會被認可為實際工作年資,同樣的在一個職務上超過一年,才會被認可為實際職務年資,如果常換工作/職務,不但會被人認為沒有定性,也會被懷疑工作能力差,所以如果年資淺或是常換職務的人員,特別要秀出自己的工作績效,讓面試主管認定你的職場工作能力。

未來潛力:

上述兩項都屬於過去成就,企業選擇人才除考量即戰力外亦會思考未來是否能成將才還是已經江郎才盡?所以要能夠建構企劃展現自己的格局、積極度與執行力,讓企業主認為錄取我們不僅可以做好現在工作該做的事,也可以透過我們讓企業加速成長。

面試管理講師累積面試兩千多位人才、擔任多處就業中心就業促進講師與上百場就業訓練講師經驗提出要增加求職錄取率與提高錄用薪資,並非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只要在求職前多做功課準備與模擬演練,將自己有價值之處找出來、展現出來,相信下一個工作會成為我們職場上另一個高峰!

佳威企管人力資源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人力招募面試求職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註明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